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人一年过两次生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38  环球网

  希腊人一年要过两个生日,一个是他们出生纪念日,另一个是东正教教名的命名纪念日。一般来说,希腊人更重视命名日(也叫圣名日)。

  在希腊的东正教家庭,孩子出生后的40天到一周岁之内,必须在教堂接受洗礼。洗礼和教名的命名仪式是同时举行的。大部分希腊人的名字选自东正教圣徒之名,只要是圣徒的诞辰日,取相同名字的人也就过命名日。比如遇到像约翰和玛莉娜这样的“大名”诞辰日,整个希腊都会像过节一样。这一天,无数个叫做约翰和玛莉娜的人会都庆祝自己的节日。

  就像中国人知道清明和端午对应公历哪一天一样,希腊人只要知道你的名字,就能知道你的命名日是哪天。这在希腊的日历上都有清楚的标明。因此,不用邀请和提醒,到命名日的那天,过命名日的人会收到许多祝贺和祝福。有时,两个相同名字的人也会彼此相互祝贺。

  希腊人成年之前,命名日和生日通常都由父母操办。命名日这天,有的在自家的花园内播放音乐,摆放茶点和饮料招待客人。成年之后的年轻人则喜欢把自己的命名日或生日安排在餐厅和咖啡厅举行,好让参加者可以无拘无束。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