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招:出境游该如何支付小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8:49  长江网

  您最近有没有出国旅游的打算?如果有,那建议最好先了解下各个国家的小费支付情况。因为许多国家流行着顾客向服务人员付小费的习俗,咱们出去得入乡随俗。

  由于各国各地各行业小费的数额没有统一规定,所以酌情而付。

  在日本,当进人饭店大门时,顾客可向女招待员付一些小费,而对于其他人员可不必付。

  在泰国,顾客所付的小费,无论多少,都是需要的。

  在新加坡,付小费是被禁止的,如若付小费,则会被认为服务质量差。而澳大利亚没有给小费的习惯。

  在瑞士的饭店餐馆,不公开收取小费,而司机则可按明文规定收取车费10%的小费。

  在法国,付小费是公开的,服务性的行业可收不低于价款10%的小费,财政税收也将小费计入。

  在意大利,收小费属于“犹抱琵琶半掩面”的半公开现象。当遇到“拒收”的“示意”时,你最好是乘送账单之机递上小费。一般在意大利饭店里(餐馆),客人最多给10%的小费。在咖啡馆酒吧,一般酒台上放着专给你放小费的小盘子或储钱猪。在旅馆里,通常每周给打扫清洁的女工5个欧元。坐出租车则不一定要给小费,把车钱凑成整数就行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小费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