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佛教人妖奇妙混合(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1:02  南方都市报

  

泰国:佛教人妖奇妙混合(图)
酸酸辣辣的泰国菜。

  泰国是一个奇妙的混合体,民主、国王、佛教、人妖,九流三教,却能非常开放、各自容忍地生活在一起,空气中弥漫着平和与宽容。

  机场

  人流不多欧美人占了70%

  出发前,有不少善良的朋友都劝:这会谁去泰国啊,几千人千辛万苦才从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逃回本国,你倒自动送上门,别一不小心成了战地记者!

  本人倒是有志成为战地记者,于是“雄心壮志”地抵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了机场出境厅一看,人流量不算太多,没有以往摩肩接踵的现象,但也不少,其中欧美人占了70%左右,听说是因为他们的假期多数在几个月前就已预订,所以当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重新开放时,这些国家的旅客就按计划抵达曼谷了。据广之旅的导游称,1月5日左右,到泰国的旅客人流量大约是去年春节(泰国旅游的黄金旺季为10月底到第二年的3月)的40%,而到了1月16日,从广东到泰国的旅游人数已恢复到同比的80%.

  在机场的入境大厅里,记者没有看到义愤填膺的示威者,在后来回程时的出境大厅里,也没有看到惊慌逃离的人,倒是在机场免税店,看到了很多两眼发光、穿梭在LouisVuitton、卡地亚、Burberry、Boots、欧莱雅、HR、SISILY等各大品牌店的购物者。身处机场,唯一的感觉就是,去年11月26日兵荒马乱的境况像被一阵龙卷风,以吹枯拉朽之势席卷而去,风过后一片平和。

  贴士

  购物:到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提前到达,因为这里是购物天堂,很多国际大品牌都打六折七折。欧莱雅比广州便宜一半,还有很多国内没有的套装都有赠品。目前泰国机场正在搞优惠活动,一次性购买3000泰铢(约合RMB600元),减200泰铢。买单如果刷卡的话最好用银联,泰铢直接换成人民币的比率为1:4.1,比使用MASTER或者VISA借助美元要划算。当然直接用泰铢结算最抵,最新汇率人民币:泰铢=1:5.

  退税:在泰国购物,如果是在同一家商场(有VAT标志)一天内购物满2000泰铢,可以在商场办理退税单,退税率是7%.带上你的购物小票、护照,到商场VAT的counter办理,商场人员会帮你填好退税单,盖章。只要在泰国期间,累计消费5000泰铢以上就可以得到退税。进了机场免税区往右边走,就可以找到办理退税验证的地方,官员会要求你出示护照、退税单,验证完毕后就盖章拿钱。

  路程:泰国的塞车现象非常严重,虽说机场离曼谷中心区只有30公里,但如果你是坐早上9点钟的班机,最好7点前就出发,否则遇到塞车,往往一塞就四五个小时。听说泰国的学生要赶早上8点的课,住得远的大多凌晨5点就出门,免得迟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泰国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