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节日 总与动物有关(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0:23  环球时报

复活节彩蛋

复活节彩蛋

  德国的节日似乎总与动物有关。圣诞节是驯鹿,鬼节是黑猫,而复活节的象征就是兔子。因为活泼多产的兔子是生机勃勃的象征。

  丰富多彩的兔子庆祝活动

  一进入3月,复活节的气氛就愈发浓厚起来,各大商场出售各式各样的兔子和彩蛋商品,大小商店里摆满了各种巧克力制成的兔子和彩蛋。大人们告诉孩子复活节彩蛋会孵化成小兔子。许多家庭会在花园草坪里放些彩蛋,让孩子们玩找彩蛋的游戏。德国各地还举办了各种兔子主题活动,如兔子运动会,比赛项目包括跳远、跳高、直路及弯路跨栏赛,特别是障碍赛跑,兔子要跨过10多个大约20厘米高的栏杆。

  据悉,德国还有个被称作“兔子城”的小镇,当地居民家家都养兔子。复活节期间,那里有很多打扮成各种兔子的居民,提着装有礼物的花竹篮,给孩子们分发礼物。对于德国的孩子来说,兔子是送彩蛋的使者。无论在大城市还是乡村,到处都可以看到“兔子”。商店柜台里摆放着彩色包装的复活节巧克力兔子,各个机构的门前蹲着兔子雕像,甚至兔子还成为每家每户的吉祥招牌。孩子们穿着有长耳朵和短尾巴的“兔衣服”,年轻的女孩打扮成兔女郎,甚至这期间电脑游戏的主角都变成了复活节兔子。如果有兴致,还可到慕尼黑参观复活节兔子博物馆,据说那里有两万多种以复活节兔子为创意的物品。

  在复活节夜,孩子们在花园里用树叶和干草为小兔搭建小窝。第二天早上,孩子从梦中醒来后,就会像在袜子里找到圣诞礼物一样发现窝里充满了彩蛋和各种各样的兔子复活节礼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德国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