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提示:出境游不要坐旅游车头排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4:47  新浪旅游

  旅游主管部门以及旅行社了解到,和国内游相比,出国旅游有一些特殊的注意事项,请游客一定放在心上。

  证件安全护照、签证、身份证、信用卡、机船车票及文件等是出国(境)旅游的身份证明和凭据,必须随身携带,妥善保管;遇到有人检查证件时,不要轻易应允,而应报告领队处理。

  如领队不在现场,要有礼貌地请对方出示其身份或工作证件,否则应予拒绝。如对方是警察,可在检查中记下其证件号、胸牌号和车号,以防万一;证件一旦遗失或被偷被抢,要立即报告领队并向警方报案,同时请警方出具书面遗失证明,必要时向所在国申请出境签证并向我国驻所在地使领馆提出补办申请。

  钱物安全出境期间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不要把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托运行李、外衣口袋。比较安全的做法是:尽可能少携带现金,代之以信用卡或旅行支票;如发现钱物丢失或被偷盗,要立即报告领队。

  交通安全在国外乘坐旅游车时,不要乘坐第一排的工作人员专座,此专座设有工作人员保险,但游客乘坐一旦发生意外是得不到赔付的;在乘坐船、快艇等水上交通工具时,要穿救生衣(圈)。

  饮食安全要在指定或下榻宾馆餐厅用餐,不购买和饮用地摊或小商贩提供的饮料食品;不要自带食品(往往不能通过海关检疫)。

  观光安全记下领队和导游的手机号码,以备万一离队后联系方便;记住旅游车车牌号和所在停车场位置,以便走失后找回;万一联系不到或找不到旅游车,可自行乘出租车返回宾馆或请警方协助并设法告诉领队;夜间自由活动要结伴而行,并告知领队大致的活动范围,不要乘坐无标志的车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