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槟城海边大啖世界名小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沙捞越 | 金羊网 | 2008年10月26日11:46

大啖世界名小吃

大啖世界名小吃

  槟城海边大啖世界名小吃

  先来到的是马来西亚西部与兰卡威遥相对望的槟城(Penpang),透过车窗明亮的玻璃,映入眼帘的是那个干净又绿树婆娑的花园城市,现代的大型建筑与古意盎然的唐楼参差,相互对应。来到新湾仔角(Gurney),意想不到的是在迷人的海边,竟有一个美食天堂,吹着习习的海风,品着世界闻名的小吃,对于食家来说真是人生一大乐事。现烤的魔鬼鱼,肉质鲜嫩而入口即化,骨软且很有咬劲,加上表面一层薄薄的咖喱粉及香叶,蘸上槟城特有酸甜的辣酱,让人吃了还想吃。台湾小吃“蚵仔煎”,香香的蛋加上新鲜的“蚵仔”,不知道是加了什么香料,吃起来真的香得不得了。值得强力推荐的是那款“飞天炒通菜”,如何把一道普通的炒时蔬做到色香味俱全,那种味道只要一试便难忘……

  无论如何,槟城都是一个应该去看看的地方。不是因为那里的槟榔、香料、海龟,而是因为孙中山。孙革命成功的武昌起义,正是在槟城所召开的“庇能会议”中所决定的。那是100年前的事了。更早些时候,槟城还是一个槟榔树多的荒岛,只有海盗寄居于此,到 18 世纪末被英国东印度公司的法兰斯船长发现,使这里一步步风生水起发展成今天,已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国际自由商港和第二大城市。这里其中56% 为华人,其余是印度和马来土著。所以中国人旅行至此,往往会有把他乡当故乡的错觉,所以该国旅游部门说:马来西亚,你的第二个家园。

  华灯初上,最好鸟瞰槟城整个城市景观的地点是65层楼高的光大大厦(Komtar)。来到乔治市最高的地标俯瞰,整个槟城几乎由“战前街屋”构成,灰红的瓦交织成一片,古色古香,展现一种丰富多元的南洋建筑风格。这个集中了全马三分之一战前建筑的城市,俨然散发一种悠闲的小镇风情,不逊色于马六甲。

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

  兰卡威探索热带雨林

  兰卡威(Langkawi)又叫浮罗交怡,一听这名字让人联想到茫茫大海上的白色雾霭,有点儿梦幻和缥缈。它由104个岛屿组成,涨潮的时候就变成只有99个小岛。爱上兰卡威,并不是从第一眼开始的,从槟城坐渡轮开往兰卡威,倒是还没有什么惊艳,只是记得友人说过这个岛流传着各种的民间故事、神话和传说,有妖魔、巨鸟、战士和童话的公主,是一个交织着浪漫、神秘、传奇神话的岛屿。船是在约1个小时后靠的岸,而看见的一眼都是纯朴的马来人,有游客下船他们会热情地用英文问你“要请导游吗?”“要租车吗?”“要住房吗?”,他们通常都居住在传统的高脚屋里,平时以渔业及种植橡胶为生。黄昏下的细白沙滩、椰影婆娑、水田中的高脚屋,一片不施粉黛的迷人风光。

  达泰湾海滩的风情万种,丹绒鲁海滩的美丽和妩媚,中央海滩与珍南海滩瑰丽的景色、完善的护理及便利的设施,所有都市的烦嚣与我又有何干?在兰卡威,如果什么都不做,只在无际无边的海滩上沐浴阳光便可以享受时光。但如果希望探一下险,热带雨林为喜欢探索自然的人提供了深入了解野生动植物的绝佳机会。因为兰卡威还是热带植物的古老领地、动物的王国。植物主要是阔叶林,仅树就有近200种,更生长了品种众多的野生兰花。而岛上的蝴蝶、候鸟等野生动物也为兰卡威增色不少。成百上千株木麻黄树在习习海风吹抚下轻轻摇摆,为沙滩镶嵌了美丽的花边。

  这里的沙滩、啤酒、音乐、民族风,还有纱笼和商场,像这样没有忧虑而快乐地活着,正是我想要的。午后,像很多度假的人一样,坐在轻纱略遮的沙滩椅上,仰望天空的湛蓝,享受着丝丝营养的阳光,一份若有似无的冲动,让你突然自信地以为:这一切都是你的……

  友情提醒:

  兰卡威是购物好去处,兰卡威主岛不是很大,而且分布得很清晰:酒店几乎集中在岛的西南面,花三元马币坐个中巴去中部的旺地也才不到半个小时。这是个免税岛,岛上的东西比起其他地方要便宜三分之一到一半。有人说过这里的商业区就像沙面小店和北京路。免税大道上奢华的商厦和大路货色特色店铺一应俱全。

  如果要买名牌货,强烈推荐几个落脚点:“兰卡威购物中心”(LangkawiFairShoppingMall)、沙加家购物中心(SagaShoppingCenter)、森那美购物免税店(SimeDarbyDutyFree),东西又多又好。一些私家小店,是购买手信的极佳场所。马来西亚特有的锡器、鲜艳的纱笼和巴迪的蜡染制品这里应有尽有,也许是当地人也在此消费的缘故,这里的物品价格丰俭由人,服务态度以亲善为大,让人一不留神就容易买上瘾。

   相关:

   米莱:马来西亚时装蜜月之旅(组图)

    行前必读之一 了解马来西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沙捞越 Sarawak

“犀鸟之乡”砂拉越(Sarawak),位于婆罗洲的北部。其错综缠结的河流及盛产的胡椒皆在召唤着旅客,前往欣赏这丰富的热带雨林以及拥有多元生活方式的土著人民。砂拉越南部和加里曼丹交界,北接文莱及沙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