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巴厘之行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0:53  新浪旅游

  南纬八度的巴厘

  世界上是否真的有神明?若是没有,巴厘岛为何这般美丽?

  走在蜿蜒的小路上,望着秀挺的椰树、碧绿的梯田、安宁的村舍,缭绕的香烟朦胧了眼前,分不清海与天是在哪里结合,只是踩着脚下的温柔的沙子,慢慢的,慢慢的,走,没有方向,只有快乐。周遭的一切都很闲适,农作物在庄稼里慵懒的生长,当地的人们会随便的找一棵椰子树,然后在树下美美的睡上一觉,在这里你应该放下重重的壳,将你的身体和呼吸交给这里,投入印度洋,随海浪浮沉,把自己埋在沙粒中,沐浴阳光让自己回归。

  巴厘人敬畏神明,巴厘人应该感谢神明,因为只有神明才能造化出如此的美丽。而在巴厘人的精神世界之中,神明,的的确确主宰了一切。在外面人的眼中,当地人的很多习俗都不可理解,如当地人为新生儿起名字需抓阄决定,若是有犬牙则需锉平,忌讳房子盖得比椰子树高。而在本地人眼中这样的风俗习惯是神圣而不可亵渎的。

  自1960年开始有游客闯入巴厘岛以来,当地政府便规定旅游观光区仅能在巴厘岛南端发展,正因如此,当地的文化才能够完整地保护而不被现代文明冲击;正因如此,现在的人们才能够看到当地文化名胜所应有的原始模样;正因如此,巴厘人才能安然的生活在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岛上,一代又一代。

  当比利时画家靳•迈耶来到巴厘岛后,便选择了将自己的余生用来描绘巴厘岛的秀色。而又有谁,舍得离开呢? 

  巴厘岛饮食特色

  巴厘岛的美味多集中在库塔和乌布两地,随处可见布局精巧、格调不一的餐厅,行走于此,美食的诱惑对我这个素食者来说不是很强烈。乳猪、烤鸭、辛辣鸡、辛辣鱼、炸鸡和椰子饭的香味飘浮在清新的空气中,呼吸仿佛是在品尝饕餮美食。当地人不好饮酒,椰子汁是当地最为常见的绿色饮品。

  巴厘岛娱乐

  阳光、沙滩,巴厘岛带给你自然的快乐。

  远离自取其乐都市生活,让自然带着你一起舞动。在巴厘岛你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坠入水中,与海水嬉戏;你可以让自己随着船儿飘荡,换一个角度端详一片大陆;你可以将自己放置在激流险滩之中,体验漂流带给你的刺激;你可以做一次全身的spa,让陪伴了自己多年的身体来一次奢华的享受;你可以参加游船夜宴,感受另类的餐饮之趣;甚至最简单的,躺在沙滩上,用沙子将自己盖上,闭上眼睛,听着海浪的声音,听着海鸟的声音,然后枕着大海入眠。当你醒过来,你便会一直回味那个海边的梦,很久很久。

  巴厘岛交通

  巴厘岛与雅加达隔海相望,距离约1200公里,国外游客到达巴厘岛一般需在雅加达转机。

  巴厘岛国际机场(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于巴厘岛首府登巴萨市(Denpasar)以南12公里处,机场内服务设施齐备,有旅游服务中心、免税商店、的士服务台和外币兑换处等。

  梦幻巴厘之行

  世间万物的存在是自然的造化,还是神明的巧夺天工?炊烟袅袅的田园农舍,四周迥异的碧水海滩,海天一色的落日余辉,雄伟奇观的火山岩浆,善良可爱的巴厘人。可谁曾想,大自然竟如此偏爱巴厘,将万物的极致都施于这个东西长不过140公里,南北宽不过90公里的小小岛屿。

  人间有种种香格里拉和桃花源的传说。其实,那个天堂般的乐园一直都在南纬八度的艳阳下,静静的被印度洋湛蓝的海水包围着,她的名字叫:巴厘!

  2008年夏末的一天,我踏上了这块神奇的土地,我的心便遗忘在巴厘。如果创造世界用了七天的轮回,而我心陷巴厘,也不过短短七天而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