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堂之旅:马尔代夫旅游手册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44  新浪旅游

  马尔代夫最佳旅游时间:马尔代夫在赤道上,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受季风影响,四季温暖,湿度较大。这里的季风很柔和,不像其他国家那样剧烈。5月至10月雨量不多但时有骤雨,11月至次年4月天气较闷热。

  马尔代夫日夜温差不大,风光美丽,气候宜人,是旅游休假的好地方,基本上全年皆适合观光旅游。

  气温:25.4℃-30.4℃;常年水温:26℃-29℃;最佳旅游月份:1月-4月,7月-10月。

  马尔代夫民俗节庆活动:马尔代夫国家虽小,建国也不久,但有很多节日。每年的7月26日是马尔代夫的国庆日,该日也是当地的最大节日,届时全国全岛载歌载舞齐欢庆,为远来的游人平添了一道风景线。

  另外,因马尔代夫是个伊斯兰教国家,所以还有一些与伊斯兰教有关的节日,比如:圣纪日,在伊斯兰教历的第三个月的第十二天,是穆罕默德诞辰纪念日;升天节,在伊斯兰教历的第七个月的第二十七天,是纪念穆罕默德从麦加旅行到耶路撒冷并在那里升天的节日;祭礼节,在伊斯兰教历的第十二个月的第十天到第十二天,信徒们虔诚地向安拉献祭,赞美安拉的崇高与伟大。

  马尔代夫特别提醒:礼仪

  马尔代夫人讲礼貌、重礼节,他们相见时互相拉住对方的手问好。马尔代夫人纯朴、好客,朋友到家,主人会拿出家里最好的食物款待客人。马尔代夫人以伊斯兰教为国教,有许多宗教习俗,如禁酒、禁食猪肉、每天祷告五次等。

  禁忌

  在岛上旅游时可向居民请教有关风俗习惯等问题,但他们不喜欢凡事都寻根问底的人。在这里施舍是很普遍的现象,否则会不受欢迎和被人看不起。

  男士在进清真寺时不能穿短裤,女士则不能穿膝盖以上的短裙和露着手臂的短袖上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