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可爱岛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01  新浪旅游

  可爱岛(Kauai)在夏威夷群岛中以秀丽著称,秀丽在峡谷,秀丽在小镇,也秀丽在夏威夷的奇花异卉。游览可爱岛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坐直升飞机绕可爱岛一圈,在空中看峡谷;第二种选择是让旅游车带你游峡谷和小镇。我选择了后者。

  威美亚峡谷(Waimea Canyon)是夏威夷最出名的自然景观,它有一英里宽,一英里深和十英里长,当然,美国犹他州的大峡谷更为壮观,不过没有瀑布和溪水。威美亚峡谷是原始的美,高悬的瀑布,树林烟翠,著名的美国电影《侏罗纪公园》就是在这儿拍的。一眼望去,威美亚峡谷就像是个恐龙出没的地方。假如你有一个带12倍远视镜相机的话,可以欣赏各处的地质景观。

  旅游车开往哈纳佩沛小镇,看用夏威夷盛产的甘蔗生产的制糖厂。沿路还停车看一个景点“喷水孔”(Blowhole),那是海边的岩石上有一个天然的洞直通海中,每次海浪来了,海水就通过洞,从岩石的洞口朝天空高高地喷出来,有十几米高,还伴随着很响亮的尖声,那是洞中的空气来不及跑出来,成了天然的“笛子”。

  我们的司机是一个爱讲笑话的大胖子,他自我介绍是德克萨斯州人,妻子是夏威夷人,当年女朋友听说他每年要付5000美元的房产税时吃了一惊,断定他是个百万富翁,因为夏威夷的房产税是1%,那男朋友在德克萨斯州的房子就值美金半个百万!当他听说女朋友在夏威夷租了每月2500美元租金的公寓时也吓了一跳,认定女朋友的年薪一定在十万以上。等到结婚后才知道,大家都是打工阶层。其实德克萨斯州的房产税高达3%,而夏威夷任意一套公寓月租都要2000美元以上。司机问大家有没有兴趣顺路去看一看他的房子,大家都说好。旅游车开上半山,司机指着山腰上像一幢宫殿似的大宅,说,“Sorry,这就是我的寒舍”,大家会意地笑了起来,原来是一个电影演员的别墅,价值约一亿美元。

  司机又让大家学讲夏威夷州“鱼”的发音。夏威夷州鱼的鱼名是世界最长的,叫HumuHumu NukuNuku ApuAA(中文读作“呼姆呼姆奴库奴库阿普阿阿),在夏威夷土语中是“这鱼的嘴巴像猪一样”的意思,旅游车中老老少少尽是“呼阿呼阿”的猪声,大家乐不可支。

  等到下车时,游客们心甘情愿地大给小费,少的也有3美元,最多的给了20美元,一车50多个游客给了近200美元的小费。那位司机是我旅游生涯中遇到的最有趣也是最聪明的司机,因为他本人也会每天很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