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游记:人间天堂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24  新浪旅游

  傍晚,五点的飞机。

  由于 911事件,美国的机场安检加强了许多,所以要求旅客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

  机场在圣何塞,是位于硅谷最南端的一个比较大的城市,距离家里大概15英里的路程。因为是上班时间,所以没有请同事用车送。我们先打的到就近专门用于旧金山湾区交通的火车站,然后坐火车到机场站头,最后坐免费公车到机场。

  到了机场一看,确实和以前大不相同,检查得相当严格,每个人都要查身份证(在美国一般用驾照),而且没有机票的人不许进入候机厅。看来以前美国的机场管理太随便了。

  飞机上主要是睡觉。这次坐的是美国航空,发现座位之间的空间大了些,腿放得比较舒服。后来看了航空公司的小册子,果然说飞机上的座位都重新调整过了,使乘客更舒适,而且是独此一家。提供的晚饭也比较合胃口,水果是有夏威夷风味的菠萝片,非常甜。后来到了夏威夷才发现,菠萝和椰子最多最便宜,其它水果则太贵。

  夏威夷和西海岸有三个小时的时差,飞机飞行了五个多小时后到达时还只是傍晚七点多。

  飞机降落后机长突然报告 NBA 半决赛第六场的结果,我支持的洛杉矶湖人队获胜,将在第七场和国王队决一死战。

  一下飞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许多游客已经买了夏威夷花环戴在头上或脖子上了,有的则穿着有夏威夷特色的印着五颜六色鲜花图案的平时显然穿不出去的衬衫。

  机场有个漂亮的露天花园,和煦的暖风带着阵阵花香轻轻地拂过——天色已渐暗了。

  夏威夷有许多岛组成,住人的岛大概有八个。

  我们先去的叫瓦湖 (oahu)岛,岛上的火奴鲁鲁(honolulu) 市是夏威夷的首府,也是经济中心。著名的珍珠港就在旁边。在机场租了预定的车后直奔旅馆。旅馆在火奴鲁鲁著名的 waikiki海滩附近。从机场到旅馆的路基本上是沿着海岸建的。车开了不久就发现这里商业高度发达,沿路到处都是购物中心和名牌专卖店等,而且越接近 waikiki越热闹。许多日本人就是嫌国内价格太贵特地跑到这儿来采购名牌服装的。

  waikiki 一带旅馆林立。我们的旅馆并不是直接在海滩边上,所以比别的旅馆便宜一些,加上这个时候是旅游淡季,每晚只要45美元。但房间还是不错的,宽敞明亮,而且在十五层,从窗户眺望,只见路上车水马龙,一派繁忙的旅游风光。

  泡了个澡之后穿着拖鞋(这次在夏威夷一直穿拖鞋)出去逛街。

  突然间觉得似乎到了日本东京。一群群走过的都是日本人,有染了发的时髦的男女青年,也有正统的老头老太。相比之下美国人反倒象是到了外国了。有道是“喧宾夺主”,这里就是最好的验证。

  街道商店的布置也象亚洲风格。漂亮的时装店间夹杂着挂着日本字招牌的小吃店和杂货店。有一种叫 ABC商店的便利连锁店,卖各种日常用品,从水果到三明治,从游泳裤到指甲刀,比一般美国的商店感觉亲切多了。

  我们买了蛋糕和啤酒准备到海滩上去吃。有趣的是到处有中国产的草席卖,一张一块多钱。

  街边上时有燃烧着的火炬,烘托着热带风情。其实夏威夷并不在热带,但由于地处太平洋暖流交汇之处,所以终年暖热。

  来到 waikiki海滩,周围旅馆的灯光将夜色下的海滩照亮。日间拥挤的人群早已散去,剩下的是一对对的年青情侣。旁边的一位日本姑娘静静地坐着;男朋友却在欢快地玩水,先是试探着往前走,一等潮水涨上来就大叫着快步撤退。

  我们摊开草席,吃蛋糕喝啤酒,然后仰面躺下。望着天上的繁星,听着海潮声有节奏地涌来退去,和风中夹杂了草席淡淡的清香,以及隐约的日本情侣的窃窃私语——夏威夷醉人的夜晚。

  回到旅馆后看了丹麦对乌拉圭的一场世界杯的小组赛后很快入睡了。

  早晨醒来天已大亮。

  朝窗外望去,车流熙熙攘攘,旅馆旁的河上正在进行划船比赛。我们吃了昨天在 ABC商店买的日本方便面就出发了。

  今天的行程是参观著名的玻利尼西亚文化村(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玻利尼西亚是太平洋岛上土人的一个种族,包括夏威夷,斐济,新西兰等。这个文化村的目的就是通过展现玻利尼西亚的文化来筹集资金,以资助土人儿童的教育。文化村位于瓦湖岛的北面,而火奴鲁鲁在东南面,所以我们就逆时针环岛进发。而路就建在海边,可以一边开车,一边欣赏风景。

  开出火奴鲁鲁不久,林立的名牌商店就让位于秀丽的岛上风光了。右面是海,左面则是树木葱郁的山岭,不时看到当地人的房子零星散落在两旁。有趣的是看到一个开在路边的餐馆,招牌上写着“三十只虾十二元”。到文化村的时候才发现12点才开门,我们来早了两个小时。于是到附近的海滩玩了一会儿,用沙搭房子玩。然后就去那个挂招牌的餐馆吃午饭。餐馆很朴素,用电扇吹着,很象国内的一些小饭馆,当然是吃虾了。烧法也简单,就是水煮虾,配有一点蔬菜色拉,蘸着番茄酱和辣酱吃。要了当地产的啤酒。感觉好象“水浒传”里的山村小店,别有一番风味。

  进文化村的时候每人会送一个小贝壳串成的项链。文化村的样子象一个大公园,按不同的岛分为七个部份,每个部份根据岛上居民的不同风俗习惯而布置,比如祭司的场所,皇族的住所等等。最有趣的是各种风俗歌舞表演,有些游客还可以参与其中。有一个节目是每个游客手持竹筒,然后有节奏敲打地面和叫喊。有一个是草裙舞,男女舞者穿着金黄色的草裙扭动起来非常漂亮。吸引最多人目光的是在河上表演的船队游行,一艘艘各具特色的木船缓缓游过,身着各色衣服的表演者在船上载歌载舞,有的雄健激昂,有的优美流畅——古朴也美丽。

  回来的时候差不多下午六点,为了不重复来的路就继续逆时针开,这样差不多整个岛开了一圈。

  晚上洗了澡之后就出去逛街,又是满街的日本人!

  在街上买了一条淡蓝色的游泳裤,晚饭在一家日本面店吃拉面,虽然便宜味道却不错。回到旅馆,打开电视自然是看世界杯足球赛啦——休闲时别忘了拼搏和奋斗。

  夏威夷——美丽和繁华、现代和古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