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明山,台北避暑胜地

http://tour.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3:20  新浪旅游

阳明山

阳明山

  阳明山原名草山,据《台湾府志》记载:“草山以多生茅草,故名”。1950年,依据明代哲学家文学家军事家教育家王阳明的号,改为阳明山。该山位于台北北面,离台北有16公里,是大屯山最高峰七星山南麓与纱帽山相交而成的马鞍状台地,海拔443米。阳明山公园建于1986年5月,范围包括阳明山以及由大屯山、七星火山为中心的火山群,面积1.1万多公顷,是五座"国家公园"中面积最小的。但因为有火山活动的影响,形成了地下硫气喷发孔和沸腾滚滚的磺泉,使它的景色奇特而壮观,所以名气最大,它是台湾北部的游览中心和避暑胜地之一。

  阳明山公园是大型自然公园之一,这里气候温和,无严寒酷暑,一年四季,景色各异,尤其是春季,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与樱花齐放,团团似锦,还有梅花、茶花、桃花、李花、杏花等争芳斗艳,游人盘桓其间,如入画镜,这便是昔日的"草山之春",现今的阳明山花季胜景。到阳明山公园赏花的最好季节一般从2月21日至4月5日,历时一个半月,上山赏花的人多达200万。

  大屯山居于大屯火山群之中,海拔1090米,至今仍残留有火山遗迹。当春季来临的时候,漫山遍野樱花绽放,万紫千红,与苍郁的林木碧草交相辉映,间杂各色杜鹃点染春色,更加绚丽多彩,令人目眩心驰,一年春色尽在此山中,"大屯春色"因此被列入台湾八景之一。主峰七星山因山顶有7个圆形小峰而得名,据考证,30万年前它曾喷发过至今地热气与硫磺气仍源源冒出。硫磺气至喷孔外围温度逐渐下降,冷却后呈黄色针纵状硫磺结晶,晶莹剔头透,色浓者宛如黄澄澄的黄金,被人戏称为"愚人金"。山谷中当年火山爆发时喷出的岩浆形成的淡红色、黄色、白色、黑色火山岩随处可见,刹时壮观。

  北投位于阳明山公园的西南部,三面环山,南临淡水河,温泉密布,它历来与日本的"汤四原"一道驰名全球,号称"温泉之乡"。北投温泉水质属酸性,含有大量的硫化氢,泉温大多在40--68℃,其中地狱谷泉温高达90℃,可以煮鸡蛋。自日据时代起这里就是省内著名的温泉旅游度假区。

  阳明山公园内生长的各类植物多达1200种,栖息的鸟类59种,蝴蝶130种,其中有些是独有的,特别是80年代初在梦幻湖附近发现 的水韭,为世界上生长纬度最低种,在植物学上极具研究价值。目前这里已划为生态保护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湾 阳明山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