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子监狱设临时商店 女囚享圣诞购物(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9:50  中国新闻网
女囚享圣诞购物 女囚享圣诞购物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美国一座女子监狱为囚犯安排了一场圣诞购物,设置了一个放满廉价货品的临时“商店”,让她们过过购物瘾,狱中妈妈更可在这活动中与子女享享天伦之乐。

  田纳西州马克.H.勒特雷尔惩教中心的囚犯拉冯尼亚.约翰逊与狱友们在一堵砖墙旁边排着队。她的身体结实、肩部宽阔,双手和颈部都有烧伤的伤痕,其中一条手腕上刺有模糊刺青,头上梳了个时髦得有如高中舞会女生的高髻发型。

  轮到她时,她报告姓名和监房编号,一名满面笑容的义工发给她一份《圣经》经文节录和一张125美元礼物卡。之后,这名育有4名子女的30岁谋杀犯便开始她的狱中圣诞购物。

  这个临时狱中商场设于监狱健身室,大批货品挤满桌子,陈列方式仿照一般商场的店铺。监狱批准囚犯与子女一同购物,陈列品包括为较小的儿童而设的“粉红公主梳妆台”和特大塑料车,以及为少年而设的廉价电子用品、服装配饰和新潮古龙水。这个“商场”另设有一个供应糖果的美食广场。

  售卖活动举行三天后,母亲便可和子女一起参加派对。在挂上色纸和装饰品的体育馆里,有的孩子拆礼物,有的到处奔跑,有的与母亲拥抱。平时家人探监,父母只能在子女来到和离开时与他们拥抱。

  孩子未能参与派对的话,义工会协助母亲将礼物寄给他们。她们必须负担邮费,而她们在狱中工作的时薪不足50美分。哈里斯说:“我们希望让她们建立责任感,这个方法可帮助她们表现得更好。”

  监狱女牧师哈里斯说:“让孩子收到由母亲亲自拣选的礼物是很重要的。因为那些孩子也在坐牢,虽然他们不是真的服刑,但其实与坐牢无异。”

  今年,美国很多青少年都要在父母其中一方要服刑的情况下度过圣诞节。据美国调查机构皮尤中心二月发表的数字显示,美国被监禁的成年人比例首次超过百分之一。而据卡西基金会的数据显示,自1990年以来,美国女性囚犯的人数上升了五成,其中四分之三为母亲,三分之二有未满18岁的子女。

更多关于 购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