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购物的省钱十大“秘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4:00  大洋网

  在全球经济发展走弱的背景下,咱们的钱包可能紧了,但生活品质可不能降低,中国人好不容易点燃的购物激情也不能被打消。既要保护我们的钱包,又要保持我们的生活品质。怎么办?去网上购物吧!

  网购价低深入人心

  网购现在已经被消费者和网友公认为最有效的省钱方式之一,在网上总能找到比市场上价格低的商品,而且很容易就能找到。记者在淘宝、易趣等网站看到,像服装、数码、日用品等商品的价格,比市场价格普遍低30%左右;在卓越、当当等图书网站上,几乎所有的书都打折出售,最低的可以打到5折;而在实体书店里,图书是很少打折出售的。

  有消费者告诉记者,“在实体店要想找到便宜的东西,至少得‘货比三家’,非常麻烦;而在网上直接搜索商品的名字,就能看出哪个更便宜,省时又快捷”。

  据有关资料显示,去年我国网购总交易量达594亿元,和2006年312亿元的总成交额相比,增长了90.4%。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者通过网络省钱这种方式是电子商务发展的产物,通过网购日益普及,“网上价格低”这种概念已经深入人心。除此之外,网购还可以免去交通、天气等诸多因素的限制,因此受到不少网民的热衷。

  选择正规网站网购

  据了解,目前网络购物操作流程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货到付款交易,风险最低;另一种是,消费者将汇款存入一个第三方账户(如:支付宝),然后在货到验货合格后再通知支付宝将货款支付给商家,此种付款方式也比较正规保险,发生纠纷的几率也比较小。然而,对于一些不够正规的网站却不能做到如此约定,购物风险也就比较大。所以消费者在网购的同时要选择正规的网站来进行购物。

  目前网购网站主要有两种模式:一种是B2C,即英文Business-to-Consumer的缩写,即商家对消费者,也就是通常说的商业零售,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产品和服务。最具有代表性的B2C电子商务模式就是网上零售网站,比如当当网、卓越网都是B2C电子商务网站的典型,这类网站的特点是安全性非常高,一般采用货到付款的形式;另一种则是C2C,是英文Consumer-to-Consumer的缩写,即消费者对消费者,特点就是大众化交易,因为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交易。这类网站的安全性较B2C的低一些,不过有很多物品的折扣会较B2C网站的更大一些,比如淘宝、易趣、拍拍以及新生代的有啊,都是C2C网站的典型。

  网购省钱十大秘笈

  正版书网上买 保质又实惠(比市面便宜4-8折)

  卓越、当当都是买书的较好选择,每本书基本都有折扣,最夸张的一折书记者都见过不少。最关键的是你想买的书网上很少没有的,而且都是正版。全免邮费的优惠措施是不是更吸引你呢?

  商场抄货号 回家上网购(比市面便宜5-9折)

  网上代购商场货比在商场直接买东西平均价格便宜了30%左右,且网上购物送货上门还省去了逛街时间、来回路费,方便快捷又省心。现在,这一招已经在白领当中越来越流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购物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