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末血拼:圣诞出境扫货省钱小秘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33  瑞丽女性网

  随着中国公民出境游的次数越来越多,境外消费的问题将越发普遍,难得出国一次,遇上减价浪潮,“血拼”一番合情合理。但是,有没有什么途径可以节省一点花费,达到性价比最高呢?答案就是要留意购物退税!记者就此采访了广之旅出境游部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出境游购物退税的相关注意事项。

  何谓“购物退税”?

  购物退税是指将外国旅游者在旅游目的地国购买的商品体格中所含在该国生产和流通过程中已经交纳的间接税(在我国主要是增值税和消费税)退还给旅游者的政府行为。购物退税始兴于欧洲,目前已发展至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在内的50余个国家,在各国贸易发展过程中已形成一项重要的国际惯例。

  购物退税的基本条件:

  虽然购物退税的条件具体在不同国家是不尽相同的,但是退税的条件都存在一定的共性:

  (1)购买者非本国公民;(2)商品的用途是自用或者是家庭用;(3)消费的金额达到购物退税点;(4)商品在购买后在各国规定的时间内离境,一般为1-3个月;(5)商品不在规定的“不能申请退税项目内”,如在免税店购买的烟、酒,在餐饮、住宿、干洗衣物、停车、交通运输等项目上的花费;(6)正确办理退税手续;(7)符合各个国家设定的特定退税要求。

  “购物退税”中的省钱小提示:

  首先,要弄清楚购买的商品是否可以退税:第一步应该弄清楚所在的旅游城市是否有针对国外消费者退税的相关服务。确认之后,寻找挂有“TaxRefund”、“TaxFree”或是“EuroFreeTax”等标示的商家。商店规模的大小以及商品种类的不同,亦会影响到是否提供退税服务以及退税金额的百分比。购物时还要详细询问该家店退税金额的百分比。

  其次,邀约同伴一同购物或者集中在同一地点购物:由于各个国家对于退税的金额有不同的限制,要达到各国退税标准所规定的最低消费金额方可退税。如果一个人在同一家店内无法买足该店规定的退税额标准,购物时应该结伴而行,一起结账开发票,则可同享退税的优惠。

  第三,退款信用卡最方便:在商店中填写退税单时,通常会让消费者自行选择退税的方法,你可以选择退现金、退支票,也可以选择将金额退回到指定的信用卡账号中。由于所有的退税手续是在旅客即将离境时完成,除非想在机场免税商店再购物一下,否则退现金并不是很方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圣诞 出境 购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