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马来西亚购物狂欢节(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0:55  新京报

  

2008年马来西亚购物狂欢节(图)
吉隆坡夜市上有蔬菜和各式日用品

  从11月29日至明年1月4日,马来西亚购物狂欢节(MSS)将把马来西亚变成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整整37天,血拼狂人们将尽享购物、美食及娱乐的超级折扣。10月底,本报记者奔赴吉隆坡,为你的购物之旅率先探营。

  马来西亚是个有着浓郁传统气质的国家,看着浓绿葱茏的热带植被间款款而行的身着传统马来服饰的人们,总让人觉得时间放缓甚至时间倒流。在这里,搜寻高级时装和高档化妆品的心情是被放低的,民间手工艺品顺理成章成为游客的首要猎物。

  精致街头手工艺可与大牌媲美

  薄阴的清晨,我们来到了位于Conlay路的吉隆坡手工艺品中心,这里更像一个美丽的热带花园,当地最著名的手工艺品公司和品牌都云集其中,开放式的小木屋散落在园子的各处,特定的时段会有手工艺匠人在此表演蜡染、木雕等制作工艺,游人也可以亲手尝试创作。

  在主楼巨大的展示厅里,我们被琳瑯满目的手工艺品搞得目不暇接,从银器、锡器、玻璃制品、陶瓷,到草编制品、丝绸巴迪布画、巴迪布服饰及金锦缎等等一应俱全。还有一些当地少数民族的特别用具,如吹筒及传统捉鱼竹笼等,买回家当个纪念也不错。最受女孩子欢迎的当属各款各色的草编包,时尚与精致程度简直可与大牌媲美,也完全可以搭配最时髦的时装。一些手编的小篮小筐正在做5折优惠,十几马币就可以买到,带给朋友绝对会让她们惊喜。

  中央艺术坊集合草根与精华

  要想体验更草根的民间工艺,不能不去著名的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站在这座外观充满欧洲古典气质的淡蓝色建筑外面,你完全想象不到里面是另一番拥挤热闹却井井有条的市集天地。它的前身是一个又破又烂的菜市场,20年前马来政府为了给大马艺术家一个发展的平台,特将此地改为艺术市场,吸引来很多年轻的艺术家在此制作出售手工艺品。三层楼的艺术坊虽不算巨大,却逛上一整天都不会觉得闷。因为这里的百多间店铺仿佛就是马来西亚13州的民间工艺特色的精华缩影。马来风筝专卖店、峇迪专卖店,还有售卖各式各样叫人眼花缭乱的土产摊子,不断诱惑人心。

  逛累了就在艺术坊里享用当地的小吃美食吧,来自怡保的“旧街场白咖啡”人气最旺,还要搭配“加央牛油面包”,加央(Kaya)就是马来椰浆,与鸡蛋、黄油一起涂在面包上,别提多香了。

  当地独家不能错过

  晚餐后往往是女人的“购物症”大发作时刻,不知道去哪“出血”也没关系,只要朝着被灯光装饰得无限明艳美丽的世界最高双塔吉隆坡双子星塔走去,就能来到塔下巨大的购物中心KLCC,这里以中高端品牌为主,zara、mango这样的平价时尚品牌特别受欢迎。

  特别推荐TOP SHOP,它的模式与价格和zara类似,却比zara更加年轻与精致,引导的时尚近几年从英国高街(high street繁华商业区)红遍欧美。最重要的是,TOP SHOP目前在中国内地和香港都没有店,这份“独家”不能错过。

  另外一个不能错过的是当地品牌鞋店vincci,店中数百款色彩鲜艳设计独特的鞋子令每个进店的女人都忍不住一试再试,当你翻过鞋底看价钱的时候,会忍不住发出惊呼,因为比起它的美艳,它的价格实在是太便宜了,大部分鞋子仅仅三十多马币而已。在商场服务台凭护照办一张优惠卡,还可以再打9折。

  我们一行三个女记者每人买了三双,每人的花费都不到200元人民币!此后几天我们就穿着新鞋逛大马,舒适度经得起考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来西亚 购物 圣诞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