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山东曲阜购物:工艺品特产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21  新浪旅游


楷雕

楷雕

  名称: 楷雕

  介绍: 楷雕是曲阜独有的一种工艺产品。楷雕的原料是楷树。曲阜楷雕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孔府珍藏的孔子及夫人亓官氏二尊圆雕立像,相传是子贡为孔子守墓时用楷木雕的。 

  曲阜楷雕的传统产品是手杖和如意。楷木木质坚实而柔韧,有直性无横性,刻制成杖,不会暴折;折枝为杖,天然屈曲,状似龙蛇,古雅可爱。楷木纹细,色呈金黄,刻制的如意,玲珑剔透,如丝不断,曾在巴拿马博览会上获奖。

碑贴

碑贴

  名称: 碑贴

  介绍: 碑贴,是从碑石上用纸和墨捶拓而成的。曲阜是我国碑贴的主要产地之一。这里碑贴资源丰富,存有西汉以来历代碑刻5000余块,是我国石碑最为集中的地方之一。

  曲阜拓碑的技法很多,但不外乎擦拓和扑拓两种,而且是以扑拓为主,其拓本清细精美,深受人们喜爱。

尼山砚

尼山砚

  名称: 尼山砚

  介绍: 尼山砚,因其石料取于尼山而得名。精乾隆年间修订的《曲阜县志》载:“尼山之石,文理精腻,质坚色黄,可以为砚”,可见尼山石制现已有悠久的历史了。

  尼山砚的制作向以简朴大方见长。一方砚石,巧用自然,略加点缀,情趣盎然;而且发墨如锉,舔笔如油,拭不损毫。尼山砚的佼佼者为松花砚,石色褐黄,遍布青黑色松花纹,其砚利用料石的自然形状开墨堂、墨池,砚额将松花纹剔成浮雕,雅致可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山东 山东曲阜 曲阜特产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