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雪崩6人死 最牛夫妇仍携幼女雪中登山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5:39  中国新闻网
英国“最牛”夫妇不顾警告,带着不满2岁的女儿暴风雪中登山,被指“疯了” 英国“最牛”夫妇不顾警告,带着不满2岁的女儿暴风雪中登山,被指“疯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于天气恶劣,数日连降大雪,29日至30日英国已有6人因大雪而死亡。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一对“疯狂”夫妇带着自己年纪还不足2岁的女儿,向白雪皑皑、可能随时发生雪崩的高山发起了挑战,让人无法理解。

  英国气温近日降到破纪录的零下16摄氏度,大雪纷飞天地间一片白茫茫。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选择在户外登山的人们不幸成为大自然“发威”的首批牺牲者。据报道,仅30日一天就传来有6人死亡的消息。

  报道称,29日英国高速公路因结冰路滑发生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30日,2名登山爱好者在苏格兰高地遭遇雪崩,不幸死亡;当天另1名登山者也在苏格兰托里登山脉遭遇雪崩,虽然有救援人员前来救助,他仍是不治身亡。短短24小时之内,就有6人因大雪死亡。

  自从上周起,警方与救援部队就一直警告游客不要冒着生命危险登山,一定要做足预防措施。而一对英国夫妇不顾人们的反复警告,决意前往英国威尔士西北部的斯诺登峰(Snowdon)登山,更令人无法理解的是,他们还带上了自己年纪还不足2岁的年幼女儿。

  夫妻俩将车停在斯诺登尼亚国家公园的登山口,带着女儿,沿着一条小径开始朝山上艰难地迈进。他们计划攀到高1085米的斯诺登峰山顶。女儿被爸爸背在背上并固定住,脸部用一个塑料框罩住以防寒。

  报道称,一名行人表示,“我简直无法相信在那种(天寒地冻的)情况下他们是经过深思熟虑”做出这种行为的。据悉当地天气状况十分恶劣,温度降至冰点以下,暴风雪侵袭,大风以每小时35英里的速度刮着,能见度也很低。在这种天气条件下,人们摔倒、使孩子掉下悬崖等事故发生的几率比平常要高出10倍。该行人称,这对夫妇的做法完全是“疯了”。

  不过,约2小时后,夫妇带着女儿安然无恙地回到了位于登山口的车旁。在过去的2小时里,他们朝山上攀登了约1英里。报道没有说明这对“疯狂”夫妇是否还会再次向山上发起“冲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