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业余登山队走出困境 装甲车护送7人走出矿区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0:55  新浪体育

  2月3日15点51分,我们接到登顶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后被困印尼的记者刘建发出的报喜手机短信:“到达正卸行李。”这意味着,从2月2日被困至今的王秋杨、孙冕、次洛、孙斌、陈芳、范文俊、刘建这7名中国登山队员,彻底走出困境,到达安全位置——印尼小镇缇米加。

  获救后的刘建在电话中说:“全体登山队员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准备在旅馆中好好洗个澡。我们能这么快走出来,十分感谢中登协、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我国驻印尼大使馆等外交机构高效的救援行动,十分感谢国内各大媒体对我们被困印尼一事的强力关注和报道,同时,也十分感谢各位队员的家人和朋友们为此付出的种种努力。”队员之一、新周刊社长孙冕也用自己的新浪微博(t.sina.com.cn)证实了这一喜讯。

  2月3日下午5点左右,为尽早将被困人员营救出来,当地探险公司组建了一支有军方人员、向导组成的营救队伍,携带补给出发,去接应7名中国登山队员。即便营救队伍抵达被困人员所在的地方需要4天,但如果被困登山队员不被允许穿越矿区返回小镇缇米加,这支营救队将是7人走出困境的另一个希望。

  经过两个不眠之夜的等待,登山队员家属终于等来了好消息。昨天上午8点44分,刘建的同事收到他的手机短信“正在越野车上,进矿区了。”收到这条短信,大家一喜一忧,喜的是,又向小镇靠近了一大步,但忧的是,矿主是否同意让这支队伍穿越矿区还是个未知数。一切还要耐心等待。

  9点25分刘建又发来短信:“在出山路上了。”9点38分,已8天没有更新的新周刊社长孙冕的新浪微博上,出现了一条新信息:“我王秋杨刘建孙斌次格范范陈芳等七人成功登顶查亚峰后被困山下,刚被解救下山,感谢祖国!感谢指挥这次营救的王勇峰队长和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及所有关心我们的亲人们!”7名被困登山者和两名向导获救的消息,逐步被证实。

  随后,刘建、王秋杨和孙冕短短续续用短信和微博向国内传回队员们的最新动态。

  刘建短信:

  9点36分:“红旗拉普哨所打来慰问电话。”

  11点11分:“当地警方根据我们提供的坐标查出的地址在距sugapa8公里的地方 结果扑空后在斑马墙找到我们 估计GPS有误差。”

  13点51分:“路上有武装分子袭击 我们随时准备趴下司机穿的防弹衣”

  14点59分:“去的米加 现出矿区了前面装甲车开路”

  王秋杨短信:

  “中午在警察局查证件答问题,签了声明,同意从这里到帝米加安全自负。然后送我们到大巴车站。等半天上来几个美国安保人员,让我们途中听到枪声就卧倒!说上个月刚死了八个人,司机都穿防弹背心带头盔。我们好不容易出了土著窝,还得躲地方武装。两小时后如果安全到达帝米加就踏实了。争取明天一早离开这个兵荒马乱的地方。”

  “现在又换了个车,装甲车开路!全副武装。”

  孙冕微博:

  13点41分:“现乘大巴出矿区刚才这里的安全顾问告诉我们如听枪声要马上趴下上月有不明武装从暗里向过路车辆开枪射杀七人,此时六辆大巴结伴而行后有一护卫车护送天阴有雾山路蜿蜒”

  14点49分:“中途换另一辆大巴车站尽是军警还有一辆装甲车上面的战士手持枪把看来真有些紧张和不安”细心的网友发现,孙冕通过手机发出的微博,几乎很少用标点符号。“看起来一路上相当紧张,标点都没怎么用。”网友赵冬明说。

  下午4点过,孙冕在微博上发出了最让人欣喜的信息“终于平安帝米加(缇米加)一旅馆可以洗洗刷了泥候似的十天没洗刷了”这说明,被困登山队员已经彻底脱离险境,安全抵达小镇。

  昨日下午,记者给中登协的王勇峰队长打去电话,问:“队员们到达小镇,这就意味着这次营救行动完全成功了?”为了这次救援行动,已经两夜没合眼的王队长终于长出一口气,说:“是的,成功了,大家终于安全了。这要感谢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我国驻印尼大使馆等外交机构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么快就把人救了出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