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发现百年前著名探险家遗留黄油块 保存完好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12月17日15:04

  据法新社16日报道, 新西兰在南极一个科考站小屋内发现了两块历史可以回溯到一个世纪之前的食用黄油,还保存完好,令人大为震惊。

  据新西兰电视台报道,该国南极洲遗产信托机构(New Zealand's Antarctic Heritage Trust)近期前往南极洲羅斯島(Ross Island)的埃文斯海角(Cape Evans)执行一项保护项目,他们意外地在当地站点小屋内发现了两块完好无损的食用黄油。据悉,这两块黄油是英国海军军官、南极探险家罗伯特. 法尔肯。斯科特(Robert Falcon Scott)的个人物品。

  20世纪初,英国探险家斯科特与挪威探险家欧内斯特。沙克尔顿爵士(Ernest Shackleton)二人是竞争对手,他们互相比赛看谁能先到达南极点。沙克尔顿于1911年底率先到达南极点,赢得了比赛,斯科特1912年1月17日才到达,比沙克尔顿晚了一个月。而且,1912年初,在从南极点返回的过程中,斯科特及其队友遭遇暴风雪,因极度饥饿和严寒而全体死亡。斯科特一行人的命运可谓是南极探险史上最为轰动的悲剧。

  因此,进行此次项目的新西兰南极洲遗产信托机构工作人员米克(Lizzie Meek)表示,发现斯科特百年前的“遗物”可谓是一项“宝贵的发现”。米克表示,“在将近一百年时间之后,(黄油)的味道强烈得令人惊异”,他可“不确定是不是想”把黄油涂在自己的面包上吃掉。

  报道认为,是极地地区的极度严寒使得小屋内的探险设备和一切物品能保存完好,食物也因此留存了下来。

  上个月,探险人员还在南极洲冰层下发现了斯科特的对手沙克尔顿在差不多同一时期,即1907年至1909年前往南极考察时留在当地的两箱苏格兰威士忌酒,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

  两名曾经是“死对头”的探险家近一个世纪之前在南极遗留的物品相继被发现,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冥冥之中的“巧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