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罹难美国登山队员身份确认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螺沟 | | 2009年06月12日08:56

  昨日,初夏的爱德嘉峰雨雾、雪崩不断,第三批中美搜救队员因极其恶劣的气候,原定的搜救工作进展缓慢。而从海拔3200米大本营前线指挥部获得消息,经中美搜救队员商议,今日如果天气允许,搜救队将打响搜救工作的大决战。搜救队员将把已发现的两名罹难美国登山队员遗体搬运下山,同时完成撤营工作。最后一名失踪者的搜救工作将待天气转好后,再行搜救,具体时间待定

  本报登山记者刘建与队员会合

  “我已经参加过不下十次的高山山难搜救工作,请放心。”清晨6点,天还没有亮开,本报记者、世界唯一一名完成“7+2”登山运动的记者刘建再一次检查了登山装备。冰爪、登山杖、头灯……刘建说这些工具陪伴着他攀登过无数高山险峰,在山上如同手足。刘建表示,他将负责今日的部分撤离工作。

  昨日清晨8时许,刘建和当地村民毛德华向3400米的大本营指挥所挺进。中午12时许,刘建成功到达目地的,与王勇峰等中美队员会合。

  小型雪崩频发搜救进展缓慢

  昨日,站在燕子沟山脚下遥望白雪皑皑的爱德嘉峰峰顶,圣洁而美丽。但对于在海拔4000米高原进行搜救工作的中美搜救队员来说,爱德嘉峰3200米以上的山峰位置,已经成为一个随时可能吞噬生命的地狱。

  在初夏,太阳带来长期日照,让山顶冰雪融化加快。次落等队员说,他们随时都可以在搜救过程中听到冰封融化后,冰凌发出的“喀嚓”声响。伴随着冰雪融化,山间的落石雪崩不断。仅前日搜救队员便已目击了两次小型雪崩发生。其中一次还正位于美国登山队员罹难的遗体处。山间的雨雾更是让搜救工作可见度极度降低,而被雨水冲刷后,山间石块失去固定支撑,不停掉落下来。

  因为一个个极端恶劣的气候,昨日,从大本营前线指挥部获得信息显示,中美联合搜救队员救援工作进展缓慢,未能发现第三名失踪的美国登山队员。

  山顶山下接力运回罹难者遗体

  昨日,省登山协会秘书长林黎表示,今天将是近一周来搜救工作最关键、也是最漫长的一天:经中美双方商议后一致决定,由于天气确实恶劣,搜救工作可能将暂时告一段落,后续搜索工作将视天气情况,再行决定。而今日清晨6时许,如果天气允许,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将组织当地有登山经验的村民从山脚的山药水坪(海拔2800米)出发,预计11时左右抵达大本营前线指挥所。

  其后,村民将与搜救队员一道,把放置在海拔4000米处的两具遇难美国登山队员遗体搬运至3700米较为安全的地方。其后,再用昨日带上山的担架,把两人遗体搬运至山下。而在搬运的过程中,中美联合搜救队员将在两名遇难者遗体附近水平范围内进行再次搜索,如果发现了最后一名失踪的美国登山队员,将会把他带下山。

  今日中午12点大本营将撤营

  与此同时,今日中午12时后,搜救队员和当地村民将全面完成大本营的撤营工作,并于今日下午4时许返回磨西镇。据悉,为了确保参加搜救工作的当地村民安全,海螺沟景区方已为每人购买了30万元临时人身意外险。

  两名罹难美国登山队员身份确认

  分别为登山专家和摄影爱好者

  昨日,从大本营前线指挥部传出信息,经美方搜救队员的再次检查,日前由中国登山搜救队员发现的两具山难遇难者遗体身份已经正式确认。美方罹难者遗体将送至康定殡仪馆,并由法医对两名山难遇难者进行死亡鉴定。

  其中6日发现的首具遇难者遗体,为美国登山队员,现年34岁的JonnyCopp(强尼德普)先生。据悉JonnyCopp来自美国柯罗拉多州,是一名专业的登山运动员,有着极其丰富的登山经验。

  第二具遇难者遗体为WadeJohnson(韦德约翰逊)先生,年仅24岁,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他是一名登山摄影爱好者。为美国柯罗拉多州的一家电影公司工作,此电影公司专门拍摄登山和户外冒险电影。 记者余行陈羽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螺沟

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境内,距省会成都319公里,州府康定105公里,是一个由现代海洋性冰川、原始森林和高山温泉组成的综合型旅游风景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