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地利女登山家登顶第12座8000米以上高峰(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奥地利知名女登山家凯顿布鲁娜上周征服尼泊尔洛子峰(Lhotse),现在又计划进行挑战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K2)。目前她已经攀登了12座8000米以上高峰,有望成为攀登过世界全部14座8000米高峰的第一位女探险家。

奥地利知名女登山家凯顿布鲁娜

奥地利知名女登山家凯顿布鲁娜

  洛子峰为全球第四高峰,海拔8516米,凯顿布鲁娜上周胜利登顶。

  下月她计划挑战海拔8611米的乔戈里峰,她之后还要攀登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才能锁定这一世界纪录殊荣。

  凯顿布鲁娜从洛子峰下山后,在抵达加德满都后说:“登上乔戈里峰后,我将决定何时攀登珠峰,”不过她表示说,不带氧气瓶和不用夏尔巴人作向导攀登乔戈里峰是很困难的。她在征服这些高峰时都是不带氧气瓶。

  在凯顿布鲁娜之前,唯一一位登过12座8000米以上高峰的女登山家是35岁的西班牙人Edurne Pasaban。

  凯顿布鲁娜是与德国籍丈夫Ralf Dujmovits一同攀登洛子峰,后者是第一位征服世界全部14座最高峰的德国人。

更多关于 登山 洛子峰 珠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