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美女自驾游南欧 5700公里风光无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4月10日10:06

${长标题}

南欧风情

  开头的话

  这个游记我分了三个部分,一个部分是按日记形式的对当地风土人情及我们旅游心情的记录;一部分是按我们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有点攻略的意思写的;还有一个是女儿的日记,是小孩子的独特视角。

  之所以这么分,是想更全面的给大家看到一个生活化的日常化的欧洲,就像我们从北京去北戴河那样自然,亲近。其实跨国旅行远没有人么想象的那么难,我从有这个想法开始,一直到申请护照、签证、订机票、酒店和租车开始讲,每一个人都可以按照我的描述来一次欧洲奇妙之旅。

  需要特别指出的,我们这次去的地方都是平常很少国人去的,至少是旅行社外的线路,也算是深度游吧,我一直认为这样的旅游才算有意思,我想携程上的驴友也是这样的多吧,希望这篇文章有人喜欢。

  2008年7月25日至8月22日,我们三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在欧洲进行了近一个月的自由行,我们走了九个国家,前19天是租车,开了5700公里,最后飞希腊在两个岛上住了几天。这是一次挑战,因为是三个女人带了两个孩子,要自己租车,自己设计路线,自己订路途中的酒店,这个时间属于欧洲的旅游旺季,房子比平时贵,还常常订不上,有孩子还不能露宿街头,还有就是安全问题,听说有一些中国人被抢劫,因为中国人爱带现金,因此,我们也不敢多带现金。护照等证件复印几份,以备如果丢失或被抢,可以及时找中国驻外外交机构补上。

  7月25日

  一到巴黎就去了枫丹白露

  路线的设计也有所考虑,主要是风景美的地方,大城市尽量避开。还要寻一下艺术家门的足迹。因此,在法国我们主要去巴黎东南部的巴比宗,那里有米勒故居,巴黎北部的吉维尼莫奈花园,和诺曼底地区。提车以后没休息,我们就开始往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跑了。枫丹白露在巴黎东南90公里处。开始我们担心孩子们会很疲劳,但是两个孩子在飞机上睡了一路,似乎没有什么累的感觉。于是不休息我们就开始出发了。约开了90公里,枫丹白露到了。枫丹白露宫是法国最大的王宫之一,是法兰西岛地区的世界文化遗产,在法国北部法兰西岛地区赛纳-马恩省的枫丹白露。从12世纪起用作法国国王狩猎的行宫。枫丹白露宫主体建筑包括一座主塔、六座王宫、五个不等边形院落、四座花园。由于这里是法国国王的行宫,所以有很多的森林。“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由“fontaine belle eau”演变而来,“fontaine belle eau”的法文原义为“美丽的泉水”。我在这里发生了一件很不幸的事,一到枫丹白露宫大家都想到上卫生间了,因为从下飞机大家还没有上过卫生间,这里的卫生间要每人0.5欧元。因为我身上背了很多的包,在去卫生间的时候,不小心把摄影包打翻了,很不幸,包的盖没有系上,尼康D200掉了出来,只听见一片玻璃破碎的声音,当时想:“完蛋了,刚来第一天,什么好东西还没有拍就把相机打了!太惨了呀!”拿起来一看,是广度镜头的UV镜碎了,试拍了一下,还可以拍,只是镜头外面的那层保护没有了,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呀!

  中国驾照也管用

  最担心的中国驾照不管用,因为中国没有加入有关国际驾照的公约。本来以为在高速上驾驶,不会碰上警察,没想到在捷克高速路上行驶时,碰上捷克警察拦车检察,真的是非常的紧张。当时我在驾车,也不知道这中国大陆的驾照是否管用,他走过来,问我要护照,这个好办,护照马上拿出来给他看了,没有问题,跟着他说,你的驾照呢?因为紧张,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根本想不起来驾照在那里,但是公证的文件在箱子里是记得的。于是,我就停下车,走到车的后部,打开后盖,把箱子拉出来,开始翻箱倒柜。我想这位捷克警察一定很得意,看!查到一位没驾照的了吧!那有在高速上翻箱子找驾照的。

  不管怎么说,先拿公证文件顶一会儿再说,翻了好一会,文件终于拿出来了。那位警察看完英文驾照翻译件及公证件后说:“不行!我要原件。”此时,苏璠忙着再跟警察解释,这给了我一些时间找那该死的不知放在何处的驾照原件,我当时插着腰顶着太阳苦想,想了半天,好象是在摄影包里,一查,一块石头落了地,果真是在那里。

  不管这中国驾照是否管用,赶快拿出来,中国驾照自然都是中文,只好跟他比画着解释说,这里是我的名字,这里是有效期,本以为这样如何能管用,他如果不信我们说的,他如果坚持这里不承认中国驾照,那不问题严重了,还不得因无照驾驶抓起来。没想到他说:“OK!”我很不相信地看着他,意思是“没事了?”,他点点头。

  我们真的没事了,要不然我们大家都会因为我的驾照给耽误了。以前听说过中国驾照只要公证就可以,但是从没听说过谁在欧洲被检查过,特别是捷克警察,走之前看了一些书,说捷克警察可能不象西欧警察那么规范,没想到他们很讲道理。而且那位警察还是位帅哥,吴继红在我们与警察交涉时,大着胆子拍下了苏璠给他解释公证文件的照片。他们也没有阻止。

  白天开车也要开灯

  大家刚觉得真是有惊无险,换苏璠开车吧,还走了没有二十分钟,又看见前面有警察拦车,我们开玩笑地说,不会又拦我们吧,没想到,还真把我们拦下来了。这回警察比较多,还有女警,对方看这边是女子开车,就叫那位女警过来查。这回她要查有关车的文件,查完了没有问题。我们刚要走时,那位女警察做了个手势,是打开灯的手势。这回我明白了,在捷克白天是要开灯的,我们正纳闷,捷克警察怎么那么厉害,一查就能查到外国人。看来是因为我们没有开灯,他们没有罚我们,还真是不错呀!

  吃了这个亏,到了住的地方,马上上网查一下,一看欧洲很多国家都实行白天开灯的规则呦。德国联邦交通管理机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白天如果开灯开车,将可避免3%的交通事故。而且如果不开灯还会罚款呢,如果白天不开灯,意大利罚33欧元、斯洛文尼亚和匈牙利罚40欧元,北欧国家罚得最厉害,丹麦罚款70欧元、芬兰罚50欧元、冰岛罚60欧元、挪威罚180欧元。又查了一下,说有部分国家在部分时间段内也实行该规定,如立陶宛是每年11月1日至3月1日;波兰是每年1月1日至2月底;斯洛伐克是每年10月15日至3月15日;捷克是10月31日至3月底。不过看来这些规则都过时了,查我们的地段是在捷克,时间是8月,警察也要求开灯了,一进波兰就有一块大牌子,上面写着;全天24小时都要开灯。据说这里有些车设计的就是一开车灯就自动打开了。我们的车不是这样的,看来捷克的警察也是很教道理的,如果真因为没开灯罚我们,我们也没有什么可说的。自那以后,我们每次开车前,大家都会提醒一下:“开灯了没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