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地登山装备全攻略 (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0:33  西藏旅游杂志

  ★头灯

  夜行时提供照明服务,雪山攀登应注意选用仿水头灯。

  ★PETZL 2008加强版

  ◆推荐理由:

  -分离式电池盒可放于衣服内部,以便在低温或潮湿环境下保持电量,同时可以减轻头部重量。

  - 头灯顶带保证头灯处于理想的位置,以免电线被扯出。

  -电池分离后头部承载重量只有75克。

  -电池连接系统,可进行快速更换。

  -顶端固定头带增强佩戴时的稳定性。

  ★安全带

  穿在攀登者身上,承载因攀登者脱落或下降而产生的重量和冲力。安全带的腰带为受力部分,其余腿带等则为了舒适、便利的考虑而设计。

  ★ PETZL C51新款

  ◆推荐理由:

  - 高强度聚酯扁带,防潮且具高耐磨性能。

  - 外表材料采用高强度单纤维网眼可有效的分散重量同时耐磨损。

  - 绿色挂点方便使用者能立刻意识到应该将保护装备或下降器连接于此处。

  ★下降器

  在攀登过程中使用。用于从上方下降到下方的专用器械,一般使用8字环。

  ★ PETZL  D17款

  ◆推荐理由:

  -采用热锻造铝材制作。

  -更易辨认Reverso保护模式所使用的挂点。

  -将绳索由Reverso上取下时挂环可避免Reverso跌落。

  ★攀山冰斧

  在行进过程中,冰斧能抓紧可作固定点位置。攀雪山应选用高性能、轻巧的攀山冰斧。

  ★ PETZL U08款

  ◆推荐理由:

  - 可作为斧杖使用:宽阔的扁头及传统的鹤嘴确保稳定性和高效率的杖柱。

  - 冰斧能抓紧可作固定点位置:斧柄下端有特别的防滑涂层以加强手抓粘力和隔冷。

  - 宽大的扁头加强了处理和雕琢的功能。

  -冰斧落位容易,就算在坚硬的冰上亦然。

  ★攀山冰爪

  攀雪山应选用轻巧的冰爪,提供自由及高性能的移动。

  ★ PETZL T05SL款

  ◆推荐理由:

  -尖齿的长度确保最佳的稳定性。

  -分散的侧齿为了照顾靴子的不对称,减低滑倒的危险,备有antisnow,以防冰雪的积聚。

  ★登山杖

  是从事登山运动时使用的辅助器械。它可以在户外登山穿越时帮助提高步行的稳定性,减轻腿部的负担。

  ★ PETZL U71款

  ◆推荐理由:

  -舒适的微弯曲手柄为长时间使用而设计。

  -往上拉即可松开(以防雪崩)。

  ★除此之外,还应选用合适的登山眼镜和高山靴。

  登山眼镜:在高海拔登山中,对眼睛的防护是至关重要的。即使阴天一样要配戴专用的登山眼镜,防止冰雪地区性的强紫外线照射,防风、避免雪盲。眼镜应具备 防紫外线,可见光,红外线功能。

  高山靴:登雪山,一定要选用专门的登雪山专用鞋。这种鞋鞋内有比较厚的保暖材料,可以抵御-40℃的温度。同时,极地登山鞋有非常硬的鞋底且兼容于快扣式冰爪,适用于冰雪岩混合的地形。这种鞋通常有两层:内靴为保温防寒,外靴质硬,防水、防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登山 装备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