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背包客不能不去的地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1:24  广西日报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看那连绵的高山,串珠式的平坝,深深的峡谷,高海拔的冰川,每一样都能满足我们对旅行生活的想象。

  当飞机降落在跑道上缓缓滑行之际,泰国素万那普机场跃入视线,它有如任何大城市的标志性机场建筑一般:现代、结构化并充满后现代的设计感;像个千足兽,张扬地铺陈在金色大地上。走出底楼大厅,仰望天空,发现被错落的几层高架桥遮得严严实实。直到驶上高架桥,看到每隔几米便有一个佛像屹立在道路两侧,才倏然意识到东道主的问候:欢迎来到泰国!

  我把泰国分成两个部分:代表现代生活的曼谷以及无限田园的、散落在泰国各个角落的小岛。这一次,我选择缓缓地徜徉其中,真实地感受泰国的魅惑,她的佛性、她的浓妆和她的浅笑。

  蜿蜒的湄南河将曼谷分割成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一边是高楼耸立的新城,将大量的设计师作品和奢侈品陈列在一幢幢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内;而另一边则是依然保留着传统状态的旧城,低矮、破旧以及拥有曼谷最宝贵的佛寺。你很难辨别哪一个才是真正的曼谷,如此的浑然天成却看似毫无关联。

  无论是本土特色还是异国情调,曼谷都能随时随地为游客提供许多联想。无国界的高山路上,路边的小酒吧里整日坐满了陌生人,尤其是一到夜晚,贩售热带食物和服饰的摊贩挤满街道,人们毫无顾忌地在大街上游荡、喝酒,宛如一场永不落幕的盛大派对。人们在这里暂时忘却背包的沉重和旅途的劳顿,然后在第二天的清晨互道一声“Take Care”(珍重)各自继续上路。《达摩流浪者》的开头,曾有一首期待伟大背包革命的小诗,其中有一句“到高山上祈祷”,不知是否巧合?

  可以说,曼谷是亚洲最适合背包客行走的国际大都市。街头随处可见背包客手攥一本《寂寞的星球》,目光坚定地行走着。这种现象却也有滑稽的另一面:集结而成的孤单拥有多么强大的力量,住相同的酒店、走相同的道路、吃相同的餐厅、游相同的景点……不如把《寂寞的星球》改名成《共同点》。但你也不得不承认,它确实带给背包客最需要以及最相称的旅游信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背包客 泰国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