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票、军官证不能同时使用 滑雪场霸王规定遭质疑

喜欢
大字
小字
京华时报 微博 | 2009年02月03日09:45

  现役军人赵明(化名)等4位军官前往昌平区雪世界滑雪场滑雪,却因雪场规定赠票和军官证不能同时使用遭拒。昌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入调查后表示,企业应严格执行军官证免门票等国家相关政策,遵守向社会的承诺。目前,雪场表示随时欢迎4位军官前往滑雪。 ·策划:玩在北京雪场

  前些天,有朋友送给赵明几张雪世界滑雪场的赠票。担心赠票不太好用,赵明特地于1月31日下午致电雪场,对2月1日前往雪场滑雪进行预约并得到了雪场肯定的答复。

  2月1日上午10点,赵明一行4人开车来到雪世界滑雪场。他们注意到雪场门口公示牌上写着持有军官证可免门票的字样,4人都是现役军人,拥有军官证。然而,在他们在办理滑雪手续时,却被雪场工作人员告知,如果4人使用军官证免门票,就必须重新购买滑雪票,如果用赠票滑雪,就必须购买门票。

  雪场门口公示牌上写着军官证可以免门票,赠票也由雪场发放,赵明等人认为雪场应该放行。双方协商无果,赵明等当场向昌平区发改委投诉,并在交了10元停车费后开车离去。

  当日下午,滑雪场一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常情况下需购门票和滑雪票两种票才能入场滑雪。而在持有赠票的情况下,军官证、学生证等免费或者优惠证件不能同时使用。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在发放赠票时,因为没有考虑到军官证、学生证等特殊情况,所以在赠票上和公示上没有写清楚,这是工作失误。

  昌平区发改委相关部门接到投诉后立即介入调查。昨天上午,发改委物价检查所副所长宗宝民说,该雪场所推赠票内容与公示有出入。宗宝民强调,发改委要求企业必须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承诺内容执行。“既然国家对军人有相关优惠政策,企业也向社会承诺了,这几位军人入场滑雪的门票就必须免,持雪场赠票就可滑雪。”

  目前,该雪场已表示会严格执行承诺,并欢迎几位军人随时去雪场滑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