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徒步穿越童话冰雪世界(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6:43  新浪旅游

  常规的雪乡旅游线路一般由旅行社开车直接将客人送到雪乡,让客人在雪乡参观留影。近日,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推出了雪乡徒步穿越的特种游线路,让你来一场不一样的雪乡之旅,在旅途中回味当年杨子荣徒步走入雪地的难得体验,挑战个人极限。

${长标题}

  -推荐玩法:

  雪乡其实只是一个统称,雪乡的原名叫双峰林场,因为童话般的雪景迷醉过不少人,于是人们给它起名雪乡。徒步穿越之旅的起点在东升林场。东升林场和雪乡不过就是一山之隔,相距不远,大约15公里。但是因为是要在雪中徒步穿越,所以任务显得尤为艰巨,绝对是挑战个人极限的最好锻炼。要从东升林场走到雪乡,需要穿过海拔1200米的长白山余脉,攀登雪山就成为了其中最难的一个环节。据了解,当年杨子荣也是沿着这条线路徒步走去雪乡的,途中还会经过杨子荣的纪念碑,游客可以带着致敬之情向这位烈士默哀。

  从东升林场走出来,向右拐上上山的小径,穿越之旅正式开始。因为积雪很厚,原本上山的小路早被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体力足的人抢先走在前面,为落后的人开辟一条新的路子,以防止有人中途迷路。雪飘洒在人的身上,就像个雪人一样。看看周围的景色,都蒙上了朦胧的色调。整个山上静悄悄的,偶尔会听到人们踩着雪发出的唧唧声。为了缓和气氛,大家互相鼓劲,说着话、聊着天,甚至还唱歌,顿时整个树林变得沸腾起来。随着海拔的攀升,沿途从身边经过的树木都穿上了厚厚的雪衣,就连黑色的树枝都被雪包围了起来,感觉完全像是闯入了白色的世界,人成为这个白色舞台的主角。经过四个小时的攀登,终于攀上了山顶。如果你发现树上挂着的“东升———雪乡”牌子,那就代表你已经准备进入雪乡的领域。上到了山顶,眼睛所涉及到的都是雪的世界,人只能成为它的陪衬品。打开包裹,吃上点饼干、面包,补充体力后继续步入攀登之旅。从山顶往下走,感觉轻松许多。就连刚才落后的人都已经走上前头,和大家有说有笑的。大家都趁机掏出相机,在沿途拍下美丽的风景,以便作为这次艰难徒步穿越的留念。两个小时后,一大片“雪蘑菇”映入眼帘,这时就代表你真正进入了雪乡。

${长标题}

  心情激动的人快步跑向这充满童话色彩的“雪蘑菇”,左看看,右瞄瞄,感到格外的新鲜。整个雪乡似乎是被冰雪精灵施过魔法一般,一切都显得童真而充满稚气。小木屋被积雪包裹着,就像是带着一个白色的小帽子,远远望去,就是一个可爱的“雪蘑菇”。夜幕时分,“雪蘑菇”灯火辉煌,此时灯光透过雪墙泛出阵阵光芒。朴实的雪乡人很热情,为辛苦远道而来的客人准备好茶水饭菜。坐上北方特有的热炕上,全身的疲劳顿时一扫而光。盘坐在火炕上,和雪乡人喝酒吃饭,谈天说地,往日的烦恼似乎被抛诸脑后。晚上,夜宿在雪乡人的火坑上,感受不一般的雪国之夜,为这场徒步穿越之旅划上圆满的句号。

  -旅游贴士:

  要体味东北老乡的生活,当然是住在雪乡的林场工人家里,睡火炕床。一般家里有空房间的,都会接待,住宿价格很便宜,屋里用火墙取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徒步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