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一对9旬华裔老夫妻赴南极探险途中丧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9:45  中国新闻网

  美国一对高寿九旬的华裔老人在人生最后一次探险中,前往南极探险的路上去世,为他们传奇一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他们是在飘向世界最高瀑布的小舟上遇险的。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他们的突然去世令人感到遗憾,但留下的确实是一个美好的故事!”与两位老人认识多年的友人说。

  夫92妇90岁活跃小区

  张厚群先生92岁,陈岚君女士90岁,多年来两位老人到过很多不同的地方旅游探险,在职场上他们虽已退休,但是在人生的道路上从来没有退休过。他们琴、棋、书、画,样样在行,在小区里是著名的“才子佳人”。

  除了旅游探险各大洲外,两个老人更利用业余时间教学,作诗,弹琴,跳华尔兹。他们是在前赴南极探险的路上去世,那是他们计划搭帐篷露营的地方。他们的家人及友人都曾劝阻过他们,那样太过冒险,但是他们尊重并理解两个老人的决定。之前,两个老人已经到过北极。

  朋友曾劝止但执意启程

  “在他们出行前两天,我还打过电话给岚君,她说要去夏威夷旅游。后来,他的先生张厚群,告诉我他们要去的是世界最高瀑布。我当时就劝他,这样太冒险了,不过他们看上去,去意已定。”他们在老人公寓相识多年的朋友薛女士告诉记者。她并表示,张先生虽然比张太太大两岁,但是头脑还很清楚,身体也不错,但张太太头脑有时已不太清楚了。

  薛女士透露,陈岚君性子比较急,并且是基督教徒,而张厚群性情温和,是佛教徒。因为陈岚君喜欢吃辣的食物,两人平日常光顾四川餐馆。她更表示,老两口十分恩爱,半年前刚举行了她们盛大的65周年结婚纪念日,张先生还特地为太太创作歌名为“厚群岚君钻婚纪念歌”。

  14日为两位老人举行的追思会,有超过200人参加。前来观礼的亲朋好友,无不感到惋惜,同时也被两位老人凄美的结局感动。追思会,更按照基督教和佛教的传统,分别为两位老人追思。

更多关于 南极探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