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读音xiàngǎng),位于越南中部,古都顺化的附近,区属中南沿海地区,位列越南第四大城市,排在前三位的越南城市依次为胡志明市、河内市和海防市。此地濒临南中国海,下辖五区两岛;岘港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是山茶半岛,海湾呈马蹄形。因为港阔水深,形势险要,是天然良港,现为海军基地,可停靠万吨级军舰。我们乘坐的邮轮就在这昏沉的天气中缓缓驶入了港湾。

  阴雨绵绵中邮轮抵达岘港

  在处女星号邮轮醒来,外面是昏暗多云的天空,海水也是那种蓝绿暗色。一个没有阳光的早晨。因为风浪,巨型邮轮有节奏的摇晃着。摇啊摇,摇到了越南岘港。

  岘港旅行有很多条线路,邮轮的客人按照个人喜好报名参团,然后跟着船员分批下船,被地接旅行社接上继续游玩。不过这个多雨的早上让我们有些狼狈,虽然邮轮为每人准备的雨衣,无奈风雨太大,还是淋湿了衣服鞋子。越南岘港以这种风雨的方式迎接了我们的到来。

  早就听说越南三轮车是乘客在前,骑行者在后,乘三轮车漫游岘港绝对是个好方式,但千万不要赶上风雨天,否则坐在前面的乘客可就惨了。但是我们就这么中了头彩,三轮车夫在风雨中努力骑行,而坐在车头的我们很快就经历了二次风雨的洗礼。用雨衣紧紧裹着相机,还哪里敢拿出来照相!导游小姐告诉我们,现在正值雨季,几乎天天都是这样的天气,好吧,只能说我们运气差点。

  冒雨乘三轮车15分钟漫游。话说坐三轮车还是蛮刺激的,尤其是在混乱的越南马路上,机动车摩托车从我们身边嗖嗖的驶过,老练的三轮车夫左突右切地在风雨中疾行,也是厉害。有惊无险的下了车,导游姑娘带领大家参观位于岘港市政府大楼边的岘港博物馆。这是一个三层的博物馆,确切的说是两层半,因为三楼还没有全部布置完成。展出的内容既有岘港古代的出土文物,水产资源,也有越南近代史,与美国的战争记录,更有表现岘港人们过去生活的场景片段。跟着导游走上一圈还是蛮有收获的。

  走出博物馆雨停了。下一站是岘港著名的景点美溪海滩My KyeBeach。这里有长达42公里的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其评选标准是沙滩的柔软洁白细腻程度,交通的便利性,周边的度假设施,以及阳光日照,海滩大小,水上活动的种类等综合评价得出。之前看过很多的照片,确实很美。只是无奈今天天气不好,沙滩上风浪很大,海浪搅混了海水,卷起了泥沙,海水变成了土黄色。但是沙滩真心不错,走在上面舒服极了。当然我也在这里湿了身,一不注意一个大浪扑来,把鞋子裤子全部打湿,呵呵,今天是中了头彩了!导游请大家品尝新鲜椰子水,新打开的椰子插入吸管,大口的吸食椰汁,好美。

  最后一站游览山茶半岛山,去半山上看全越南最高的观音像。这里位于岘港市东北区,距岘港市中心13公里。半岛在岘港港口的正中央,造就了一个自然的屏封,为岘港阻档台风。这里保存了辽阔的原生森林与稀有的禽兽,风景雄伟充满诗意。其实在美溪海滩上就能看到远处朦朦胧胧的山茶半岛,还有那座白色的68米高的观音像。

  山茶半岛山平均海拔六百九十三米,它和北部的海云山环绕,形成了美丽的岘港海。半岛全长15公里,最宽处5公里,最窄仅1公里。山茶半岛从地理位置上来说正好处于岘港东侧海岸线的中间位置,天然成为了阻档台风的屏障,是岘港的“守护神”。

  山茶半岛山有很多新建的寺庙,寺庙上的文字都是中文。

  这就是68m高的巨型观音像。岘港人认为是观音庇佑着这座城市。从前总是发洪水的岘港自从修了这座观音像,从此风调雨顺,生活幸福安康。于是人们每月初一、十五都会来这里虔诚的朝拜。来到巨大的观音像下,抬头仰望,团团乌云下佛像愈发的高大庄严,看着让人心中安宁平静,不由得合起双掌祈求佛法保佑。

  山茶半岛上眺望岘港市中心。岘港是个多灾多难的地方,它地处越南中部蜂腰地带,濒临南海,战略地位重要。1858年岘港被法国和西班牙远征军攻占,后沦为法租界;二战中被日军占领;1947年再次被法军侵占;1965年3月美越战争升级,美海军陆战队在岘港湾登陆,随之将岘港扩建成大型海军空军基地。1975年越南南北统一,岘港成为越南海军第3沿海区驻地。1979年苏联海军取得在岘港的驻泊权,作为它的军事基地。

  佛滩灵应寺,环境清幽空气清新。从这里居高临下赏半月型岘港,美景涌入视野,令人心旷神怡。

  其实阴天有阴天的好处,在这多云的山茶半岛山上可以从容的闲逛,享受空气中的清凉。

  旅游少不了购物!这里还是有很多特色礼物的,比如越南带皮大腰果,越南咖啡,椰子糖,或者各色民族服饰,拖鞋等,买回来送人还是不错的。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