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户外天堂美誉的犹他州不仅仅是5大国家公园(The Mighty 5®)的腹地,更坐拥了43座州立公园、7个国家纪念区以及2处国家休闲区。无论是哪一座公园,游客都可以欣赏到世界上最为震撼的自然景观,以及纵情体验贯穿全年的户外探险。对于那些还未于全球游客所熟知,却依旧有着不可错过的精彩的犹他州公园,当地人称之为“隐藏的宝石”(Hidden Gems)。

  魔怪谷州立公园——大自然雕刻下的旷野奇境

魔怪谷州立公园(Goblin Valley State Park)© VisitUtah魔怪谷州立公园(Goblin Valley State Park)© VisitUtah

  魔怪谷州立公园(Goblin Valley State Park)与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不同——在犹他州拉斐尔沙漠的深处,林立着成千上万的奇形砂岩。岩柱形态酷似地精哥布林,亘古未变的风化和侵蚀雕刻出它们千奇百怪的姿态,以及石俑般排列的诡秘布阵。来到这片湖沼般的开阔山谷,便宛若走进一处天外之地,这些裹着泥土的岩石似是陨落的异星来客,又似御伞降落人间的天使。接近那些风刻水蚀的痕迹, 仿佛能感受到亿万年时光的精心设计和雕刻,这是泥与石、力与美、刚与柔的奇妙结合,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些密布于戈壁荒原的奇石异像到底是从何而来?据传,古代印第安原住民认为这些奇怪的岩石是受到天神的惩罚而化身石头的饿狼,因此该地得名“魔怪谷”。而从公园官方给出的解读来看:地球的造山运动,将深埋海底的沉积岩抬升至海面;又经过海蚀、风蚀等物理变化,在不同岩层上作用出不同的结果;再加以波浪侵蚀、岩石风化及海陆相对运动等地质改造,在这块特定区域的共同作用、综合影响;沉积的石土层经风雨侵蚀,软的土质先行脱落,从而形成小沙岩,构成沙漠上突起的奇形岩,乃生成这片罕见的地貌,造就了千奇百怪的瑰丽景象,使魔怪谷的奇岩成为世界级地质奇观。

  除了造访神秘而震撼的奇形岩石阵,魔怪谷州立公园还是体验户外运动的绝佳营地。园区内允许游客自由徒步、野营、山地骑行、甚至在砂岩精灵之间扎营驻足。园内设有三条步道,游客可登上小径俯瞰魔怪谷及周遭峡谷全貌,亦或深入砂岩石阵之中一探究竟;对于山地骑行爱好者来说,请不要错过公园附近的野马梅萨山地骑行道(Wild Horse Mesa Mountain Bike Trail),该骑行道长达21英里,难度系数很低,畅游其上可轻松欣赏途中圆顶礁(Capital Reef)、千湖山(Thousand Lake Mountain)以及亨利山脉(Henry Mountains)等绝美景色。

魔怪谷州立公园(Goblin Valley State Park)© Michael Kunde Photo魔怪谷州立公园(Goblin Valley State Park)© Michael Kunde Photo

  魔怪谷州立公园每日6:00--22:00开放,门票价格为13美金。公园内设有游客中心,可提供景区地图和信息介绍等资料;此外,公园内还提供扎营帐篷租赁服务,帐篷可调节温度,并配备淋浴间等设施。

  珊瑚粉红沙丘州立公园——科罗拉多高原上的一段粉红童话

珊瑚粉红沙丘州立公园(Coral Pink Sand Dunes State Park)©Austen Diamond Photograhy珊瑚粉红沙丘州立公园(Coral Pink Sand Dunes State Park)©Austen Diamond Photograhy

  珊瑚粉红沙丘州立公园(Coral Pink Sand Dunes State Park)位于犹他州西南部小镇卡纳布(Kanab)附近,共占地3730英亩,其中沙丘约占2000英亩,是科罗拉多高原(Colorado Plateau)上唯一的主要沙丘地带。这里沙丘的形成与一般河流的冲积平原有些相像,区别在于运送沙的载体不同。冲积平原形成的载体是水流,而这里沙丘区形成的载体是高原风。科罗拉多高原上大量富含氧化铁的纳瓦霍岩层,在千百万年的自然作用下,表层被切割侵蚀,成为橙红色的细小颗粒,颗粒由高原风夹带而沉淀在地势较为平坦开阔的山谷地带,年复一年,便形成了如今的粉红沙丘。沙丘的轮廓清晰,层次分明,沙丘脊线平滑流畅。迎风面沙坡似水,背风面流沙如泻。这里的沙在阳光下泛着金光、熠熠生辉,干净纯洁,不含尘土。

  不同于黄沙滚滚的真正沙漠,这里的沙丘呈淡淡的粉红色,映出一种童话般的梦幻意境。而也正是这片风景如画的粉红沙丘世界,不断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师和旅行者。目睹褪去的金色余晖照射在粉红沙滩之上,必将成为一生难忘的绝美回忆。此外,好莱坞的5部电影曾取景拍摄于这片,其中包括《一千零一夜》(Arabian Nights)、《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Ali Baba and the Forty Thieves)和《廷巴克图》(Timbuktu)等名作。

  最重要的是,珊瑚粉红沙丘州立公园还是越野驾驶的天堂。对于每一位越野自驾的爱好者来说,这里都是绝对不能错过的目的地。整个公园内近90%的沙丘都可用作全地形车(ATV)以及非公路用车(OHV)的驾驶场地,在这片独特而多彩的土地上,有数英里的全地形车道,车辆驶过,便留下一道浅浅的痕迹,又随着风飘过,慢慢地消失。除了惊险刺激的越野冒险之外,珊瑚粉红沙丘州立公园内任何一片区域都是徒步运动的绝佳场所。

珊瑚粉红沙丘州立公园(Coral Pink Sand Dunes State Park)©长腿叔叔珊瑚粉红沙丘州立公园(Coral Pink Sand Dunes State Park)©长腿叔叔

  珊瑚粉红沙丘州立公园位于盐湖城以南约310英里处。每辆车的入园费用为8美金,在园内租赁房车或帐篷等扎营设施的价格为20美金一晚。公园于全年的白昼期间开放,其中最适于游玩的时间是春天、初夏和秋天,此时的温度最为温和,而且天气通常很好。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