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博尔:创意天才美食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09:13  新浪旅游
莱博尔
Thomas Laberer

  Thomas Laberer(莱博尔先生)日前被任命为北京燕莎中心有限公司凯宾斯基饭店行政总厨,负责饭店厨房部日常运行工作以及各个餐厅菜单更新设计。他拥有21年的国际酒店工作经验,足迹遍及非洲,欧洲以及亚洲, 早年工作地主要在德国、土耳其、瑞士等地,曾在南非开普敦、新加坡、印度孟买等地奢华五星级酒店担过行政总厨。 最近的职位是印度孟买里拉凯宾斯基饭店行政总厨。

  不同于传统的美食家或餐饮工作人士,莱博尔先生在现代世界美食方面有着独特的个人风格,他与生俱来的对美食的认知以及他丰富的经历,使他所创造出的菜式和风味有着强烈浓厚的地中海和亚洲风情,同时又融合了最潮流的饮食风向。

  他热爱菜式和调味品的创新,喜欢尝试不同类型食材的搭配。尽管他曾工作的地域跨度非常之大,可他总能够在创造出新的餐厅和食物概念的同时,将当地特色风味和食材结合进去,形成更富地方特色的全新食品。例如在今年的中秋节期间,莱博尔在凯宾斯基饭店原有的月饼基础上,推出了加入红樱桃巧克力馅料的西式月饼和香桂粉月饼,备受客人推崇。

  此外,他在葡萄酒方面也有自己独到的品位和见解。口味清淡的白葡萄酒搭配清淡的菜系,醇浓而酒体丰厚的红葡萄酒搭配味道较为浓厚的烧烤类菜肴,等等这些酒品菜品的基本搭配法则在莱博尔先生这里得到了创新式的发展,他能够为一款上好的葡萄酒专门设计出最适合其口味的佳肴,亦能够为菜品挑选出最能相辅相成烘托口感的佳酿。

  他热爱登山等极限运动,在2001年4、5月间通过中国西藏Rongpu修道院爬上了珠穆朗玛北高峰,没有携带任何氧气装备。2005年,他被选为全球80位厨师之一参与创作了素食主义书籍“Around the World in 80 Plates”,此书在去年的法兰克福书展上被评为“美食世界最佳烹饪书籍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