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邮轮团抵台湾消费豪爽 最关心政治情况(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1:55  中国新闻网
台南市政府在安平港安排了表演及大型欢迎仪式。(图片来源:文汇报) 台南市政府在安平港安排了表演及大型欢迎仪式。(图片来源:文汇报)
邮轮旅客到台南标志赤坎楼参观。(图片来源:文汇报) 邮轮旅客到台南标志赤坎楼参观。(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4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首个接载内地旅客经香港赴台的邮轮团,航行一天一夜后,3日终于抵达台湾,为“一程多站”的宝岛之旅揭开帷幕。

  邮轮3日抵达台南安平商港后,旅客的岸上观光行程随即展开,约有300至400人选择参与观光团,分4条不同路线上岸游览。在台南著名古迹赤坎楼售卖小吃的摊档负责人称,乘坐邮轮的内地旅客比一般内地客消费力强,3日生意额明显上升,料可带动当地旅游收益。

  乘旅游巴往安平古堡及赤坎楼游览的旅客,均对台湾事物感到新奇,不但与古旧炮台、各式庙宇拍照留念,看见台南纪念品及著名小吃,更大破钱袋不断消费。在赤坎楼售卖芝麻及花生龙须糖的负责人说,内地邮轮旅客到访明显有助生意,他们在购物时,也非常爽快。

  售卖花枝丸的唐女士则称,最初不知旅客是乘坐邮轮赴台,但明显他们消费力较一般旅客强劲,估计他们是来自上海等的高收入一族。

  参加这次邮轮的旅行团之一晶华旅游导游吴先生称,内地人消费力不弱,但较爱议价。他说,内地人对台湾风土人情非常有兴趣,最常问及台湾的政治情况。他说:“(最爱听)民进党及国民党,总之凡讲政治旅客就不会睡觉,讲台湾风景就实时睡觉。”

更多关于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