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男童远足走失留线索自救(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9:08  新浪旅游

  


格雷森获救当天正值父亲节。虽然经历惊魂一夜,但他显然没有忘记这件重要的事。一见到父亲基南,他说的第一句话是:“爸爸,父亲节快乐!”爸爸抱紧他,眼里盈满了泪水。

  


23日,获救后的格雷森在家中。

  美国9岁男童格雷森·温与家人在森林远足时走失,竟独自在林中过夜,自寻出路同时还为救援人员留下寻找线索,最终于21日安全获救。他说,自己所用求生技巧全部学自一档电视探险节目。

  独自在林中过夜

  格雷森家住犹他州希伯市,20日与大约15名家人一起前往犹他州达盖特县一处森林远足,计划在那里野营。

  格雷森一路走在前面。他的父亲基南·温说,当天17时左右,家人们决定稍事休息系牢马鞍,但格雷森并不知晓,他继续前行,走入一条小路,进入森林深处,与家人走散。

  格雷森走失后,他的家人、当地救援人员和志愿者组成100多人的搜救队伍,开始寻找他。

  达盖特县治安官办公室援引格雷森的话说,他意识到自己走失后,开始哭泣并祈祷。他在一棵树下过夜,几乎没怎么睡觉。其间,他听到救援人员呼喊他的名字,但无法分辨声音来自哪个方向。

  留下线索求生

  独自一人在森林中走失,让格雷森感到害怕。不过,他并未因此慌乱,反而利用求生技巧自救,为救援人员留下线索。格雷森一边试图寻找出路,一边把自己所穿黄色雨衣撕成碎片。每走几步,他就把一片雨衣碎片固定在树上。

  格雷森沿着一条小溪前行,希望由此走出困境,还在不经意间留下一些寻找线索。他在距离森林主路300米处丢下一张食品包装纸,前行大约400米后因嫌背包过重而丢弃背包。

  格雷森说:“我当时真的很害怕。不过,《荒野求生》节目教你如何在各种不同情况下生存。”他每周都与父亲和兄弟一起观看这档节目。

  救援人员根据格雷森留下的线索,最终锁定他所在的区域。

  21日10时左右,格雷森听到上空直升机声响。他随即跑向附近一处草地,挥舞雨衣碎片,希望救援人员能发现他。两名骑马的救援者最先看到他。格雷森终于获救,跟家人团聚。

  《荒野求生》帮了他

  《荒野求生》是探索频道一档探险节目,由英国探险家贝尔·格里尔斯主持,讲述恶劣环境下求生技巧。

     (来源: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