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芬奇唯一保存至今的雕塑作品被发现(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3:59  环球时报

  

达芬奇唯一保存至今的雕塑作品被发现(图)
酷似“圣杰罗姆”的忧愁老人头像

  据安莎通讯社报道,两名来自意大利佩鲁贾大学的学者近日声称,两人曾于1990年在奇吉萨拉契尼宫找到一座陶土头像,而该艺术作品很可能是达芬奇唯一一座保留至今的雕塑作品。

  来自意大利佩鲁贾大学的两名研究者—查恩卡尔洛□简吉利尼和卡尔洛□希西近日声称他们找到了达芬奇唯一一座保留至现代的雕塑作品,该作品是一座老年男子的半身头像。许多专家通过该作品的技艺,雕刻力道以及材质得出部分结论认为,该作品完成的时间可能是达芬奇年轻时在安德烈-韦罗基奥作坊学艺期间(1435年至1488年),韦罗基奥的作坊是当时佛罗伦萨著名的艺术中心。

  专家推断,当时年轻的达芬奇曾经在韦罗基奥作坊短暂地学习过雕塑艺术,而随后便发现自己更擅长于画画,于是随后重点学习绘画艺术。尽管之后达芬奇曾经两次受人邀请创作纪念雕像,但是一座都没有完成,因此该头像很可能成为达芬奇唯一的雕塑作品。研究者称该头像刻画了一个忧愁的老人形象,传神地表现出了老人特殊的骨骼结构(颧骨和相当突出的下巴),松弛的皮肤,处于伸展形状的眼窝,肿胀的耳朵,脸颊两侧下深深的皱纹,深陷的眼睛上面挂着粗眉。老人的鼻子部分被损坏了,而头像的耳朵部分则带有成功修复的痕迹。研究者推断,该作品可能不是个人的创作作品,而是一个作为教学材料的模特。而研究者在对照了头像的形象后,认为该头像刻画得很可能是被誉为“西方教会博士”的圣杰罗姆。

  在谈到意外发现该头像的经历时,简吉利尼和希西称那已经是1990年的时候了,当时他们正在整理奇吉萨拉契尼宫阁楼上的收藏品,目的是为这些藏品做一份完整的电子目录。可能因为这些作品都被认为是没有价值的东西或者只是半成品,就被堆放在了阁楼上。简吉利尼回忆说:“就在地板上,在一堆垃圾下面,我们发现了这座雕塑作品。”

  据悉,目前权威机构还没有对该头像进行鉴定,因此研究者的说法还没有得到证实,该作品将会从3月26日起在意大利的博物馆中展出。(古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达芬奇 雕塑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