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天津市南开区奉上民俗文化大餐(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07  中国广播网
精彩纷呈的民间艺术表演 精彩纷呈的民间艺术表演

  中广网天津1月22日消息(记者耿旭 赵凯 通讯员吴树群 韩红娟) 春节、元宵节期间,天津市南开区将为市民和游客奉上民俗文化“大餐”,各大文化、旅游场所做精心准备,突出民俗、突出特色,提供优良的旅游环境和丰富的民俗文化内容,让游客及市民充分体验天津的津味民俗文化风情。

  春节黄金周期间,天津市南开区将安排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项目:包括古文化街春节期间的各类迎新春文艺演出和天津独具特色的传统曲艺表演;除夕夜,天后宫将举办一年一度的“鸣钟贺岁”活动;鼓楼举办“迎新春葫芦工艺作品展”;南开文化宫举办新秧歌大拜年花会以及“金牛迎春”书画摄影作品联展等文化活动。

  元宵节期间,独具特色的民俗赏灯活动丰富多彩,包括古文化街在正月十五至十六晚上安排有焰火表演;天津天后宫和天津民俗文化馆将联合举办“百子贺春”灯展;天津老城博物馆将举办“第三届万民赛灯会”等等。

  天津市南开区还准备了丰富的年货市场,古文化街、远东百货、新世界百货、鼓楼商业街等旅游购物场所给广大游客提供了丰富的商品,其中古文化街、鼓楼商业街的古玩淘宝市场、年货和吊钱市场、古文化市场等具有浓郁的天津年俗味。

  另据介绍,南开区根据天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力发展商旅服务业的工作要求,区域内的李纯祠堂、文庙博物馆、广东会馆等景区景点都正在或即将动工改造,各项工程都将于2009年内竣工。届时,天津市民将有更多民俗文化旅游的好去处。

更多关于 天津 民俗 春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