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民春节出游意愿涨一成 香港成出境游首选(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0:3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资料图

  尼尔森发布最新调查显示,超过半数中国内地网民表示将利用春节长假出游,较去年增加了10%,热度高于港台地区的消费者。

  经济下行,短线游受青睐  

  调查结果显示,53%的内地网民计划在春节期间出游,其中42%的网民选择国内游,另11%的网民则计划出境游。

  “除了跟新春佳节对于中国家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有关外,和去年雪灾影响了部分网民出游计划也有一定关系。”尼尔森公司旅游与休闲业务研究副总监潘文表示。

  受经济危机影响,消费者在旅游方面的支出有所减少。接近五成的中国内地网民认为经济下行没有影响他们的旅游计划,但是有36%受访者的出行路线略有缩短。

  同时,中国网民出境游的旅游路线也呈现缩短趋势。调查显示,仅有3%的网民表示会在今年春节进行法国游,而去年计划法国游的受访者比例高达12%。

  台湾成出境游第二大热点在国内游方面,温暖宜人、拥有阳光海岸的三亚成为中国内地网民今年春节国内游首选,有21%的受访者选择三亚作为出行目的地,丽江、北京紧随其后。   

  在出境游方面,香港仍是出境游的最大热门,有六成受访者打算选择香港作为出行目的地。此外,在“两岸三通”的推动下,内地客台湾游的热情大幅高涨,达到了29%,成为出境游第二大热点。

    相关搜索:春节线路汇总

              2009年春节旅游完全攻略

              春节港澳游报名掀高潮

              春节出游维权意识牢记在心

              春节出行 帮你支招信用卡还款途径

更多关于 出境游 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