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旅游业十大举措应对金融危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21:43  湖北旅游网
省长李鸿忠 省长李鸿忠

    昨日,全省旅游行业召开座谈会,率先启动“拉内需、促增长”行动计划,以刺激旅游消费为主题,以省内游、周边游为突破口,快速启动市场促销计划,全面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发展。
  计划引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昨日,省长李鸿忠就此批示:“拉动内需、促进增长”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一项中心任务。旅游企业是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支重要力量,要积极跟进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增强信心,积极应对,强化措施,加快发展,为全省经济保增长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计划包括十大硬举措,主要为:加快推动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加强旅游产品组合编排;发展旅游购物、娱乐和餐饮;加强旅游标准体系建设;扩大旅游宣传推介,开发多层次旅游客源市场、完善自驾游服务体系、制定奖励旅游企业政策等。

  此外,我省还计划从下月开始,以国内游和近程入境市场为主攻目标,开展“3+2+X”大型宣传促销系列活动,全面恢复市场信心。

  副省长田承忠在座谈会上指出,大浪淘沙,勇立潮头者,必为胜者。旅游行业应正确分析形势,准确判断,尽早部署,在危机中寻求出路。

  省旅游局局长张达华表示,政府引导将与企业自救结合,重点帮助企业调整思路,提高产品品质。据悉,金融危机已对我省旅游业造成严重冲击。今年前10月,我省接待入境旅游者96.03万人次,同比下降14.9%。

更多关于 湖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