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500处著名旅游胜地濒危 伦敦塔即将消失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0:14  荆楚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7日报道,Frommer的最新旅游指南列出了一个“濒危景观”名单,上面的500处世界景点或由于人类开发活动、或由于全球气候变化而面临消失的命运。

  作者霍丽·休斯指出,这些景点包括自然风光、生态系统、建筑群、人文景点和动物物种。

  “众所周知,人类开发活动与全球气候变化正在对世界各地的游览胜地构成前所未有的破坏。本书精心选择了500处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建议大家在它们从地图上被抹去之前一睹为快,因为这很可能是你最后的一次参观机会。”

  名单上的英国景点包括伦敦塔和格林威治国家海事博物馆,这两处景观均位于泰晤士河两岸,而不断上升的海平面随时可能导致泰晤士河有泛滥的危险。另一处伦敦地标性建筑——巴特西发电站——则是在政府、开发商与当地社会团体的争抢声中变得前途暗淡。作为英国最古老的教堂之一、林肯郡的圣玛丽大教堂尚需300万英镑(合473万美元)的修缮费方能重新焕发活力。

  我们再来看一下其他国家的“濒危景观”。首先是埃及的祖玛金字塔与狮身人面像,开罗市无限制的开发和城市扩张正威胁着它的继续生存。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大沼泽地也榜上有名,其生态系统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退化,农业与城市发展已经令它丧失了一半数量的稀有物种,而今不断上升的水平面与环境污染又开始严重侵蚀其物种多样性。死海则最多再支撑30年,霍丽表示,届时“它将完全干涸,因为它所在流域的河流已经改变了河道”。南大西洋福克兰群岛(即马尔维纳斯群岛)的海洋生物也由于环卫公司与过路船只向海里倾倒垃圾而面临灭种的危险。秘鲁的纳斯卡线条图——世界上最神秘的古代景观——也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被毁灭,威胁主要源于全球变暖与森林采伐导致的洪水和泥石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胜地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