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最美桃花歌”歌词获奖公告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林芝 | 《西藏人文地理》杂志 | 2014年12月29日15:22

  为了更好地打造林芝桃花节的品牌文化,提升林芝桃花节在旅游者心目中的形象,同时提高人们对林芝原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而举办的林芝“最美桃花歌”歌词征集活动于11月1日启动后,经过45天的征集,截至12月15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62位作者的92首歌词作品。本次征集作品,要求紧扣社会主旋律的同时,又能展示林芝桃花仙境的自然风及林芝工布人文特色,能够广为传唱、并产生较大社会影响。

图源:《西藏人文地理》图源:《西藏人文地理》

  日前,林芝“最美桃花歌”歌词征集活动的评选活动已结束,首先由主办方组织5位地区级专业评委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选出30首初选歌词。之后,这30幅作品又经由自治区级专业评委:觉嘎、旺堆、刘一澜三位老师进行最终评选,并决出最终获奖作者,分别为优胜奖1名:张艳花,将获得奖金3万元人民币;入围奖3名:金中、赵桂婕、梁文正,将分别获得奖金1万元人民币。(上述奖金金额均指税前金额,个人所得税自行承担)

  请以上获奖作者于本启事发布后的一周内,提供个人银行账号信息、个人身份证正背面的扫描件,发送至投稿邮箱,过期不候。

  以下为最终获奖作品及评委点评:

  优胜奖:

  《林芝桃花香》

  作者:张艳花

  是谁在放牧  放牧春天的花香

  桃花盛开成爱的波浪

  粉红的回忆  随尼洋河流淌

  谁的歌声  在雪山下嘹亮

 

  缤纷的花朵  倾诉春天的恋情

  桃花的心事谁能想象

  浪漫的雪山  映衬你的笑容

  你的美丽  已经举世无双

 

  林芝桃花香  林芝桃花香

  香了梦境  香了天堂

  爱情的花瓣  开在我心上

  我在雪域的春天  记住你的模样!

 

  林芝桃花香  林芝桃花香

  香了岁月  香了家乡

  爱情的花蕊  甜透我心房

  我在春天的怀抱  和你醉梦一场!

  点评:这首词写得非常好,在描写桃花的同时将林芝的诗情画意描写得很生动。但是第一句中的“放牧”不是林芝的特色,建议改成“放歌”。词中的四个“香了”用得很美。

  入围奖之一:

  《多彩的林芝》

  作者:金中

  故乡有座云中的雪山

  他就是最美的南迦巴瓦

  故乡有座宁静的村庄

  他就是三月最美的桃花村

  多彩的林芝芬芳的桃花

  勤劳的儿女守护这片美丽的山水。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林芝

林芝林芝藏语称尼池,意为太阳的宝座或娘氏家族的宝座。它位于西藏东南部,内与昌都、那曲、拉萨、山南等地市相邻,外与印度、缅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总面积约11.7万平方公里,人口14万多所有山...【更多简介】

林芝旅行家

${2013版线路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