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佛山新行法 转山公路 身心全然释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重庆时报 微博 | 2013年11月11日15:25

  新行法:

  转山公路 身心全然释放

  除了乘坐索道凌空赏彩林之外,从金佛山的盘山公路,或碧潭幽谷一路往上,又是另一种出游的乐趣。金佛山森林覆盖率达95%,负氧离子含量是重庆主城的200倍,穿梭于彩林之中,你不但能够观赏美景,还能享受最为纯净的空气。而山上奇峰怪石、飞瀑名泉众多,著名的有碧潭幽谷、牵牛坪、高穴子等等,秋玩金佛山,让你的身心都能够被全然释放。

碧潭幽谷碧潭幽谷

  除了好山好水,金佛山的天星小镇也是不容错过的风景。漫步于小镇,山水间的白墙黛瓦,让人恍如梦中。在这个原乡生活小镇里,你一定会找到超凡于城市的快乐。

达人游览天星小镇 合影达人游览天星小镇 合影

  新吃法:

  秋补药膳 药山羊大树茶美食之旅

  金佛山拥有众多名贵药材、菌类,形成较为完善的药膳制作体系,其中有的更是祖传的药膳,具有其独特的养身、滋补等多种药效。比如金佛山的虫草鸡,全部是在山上野生放养的虫草鸡。另外还有金佛山的药山羊、泉水鱼、贡米等等,都是重庆南川独具特色的美食。

  如果在山上走累、走渴了,还可以一品金佛山的油茶,也叫“干劲汤”。它是用上等陈年盐渍猪油,同茶叶、水、食盐、腊肉等一起熬,以木瓢不断将茶叶揉碎,直至看不见茶叶,最后加上葱、鸡蛋等即可食用。喝下一碗油茶,与游人农家相谈分享药膳,养身之道。

达人游览天星小镇达人游览天星小镇

  Tips:为了让更多市民体验到丹枫彩叶的美景,金佛山在11月期间将免门票对外开放,鼓励大家出游,共同欣赏大自然的美好惠赠。

  国内海拔最高的绝壁栈道来之不易

  金佛山绝壁栈道平均海拔约2100米,是目前国内海拔最高的架空绝壁栈道(湖南张家界)天门山风景区鬼谷栈道海拔约1450米;江西三清山风景区绝壁栈道海拔约1600多米;江西井冈山风景区笔架山十里悬空栈道海拔约1400米)。

  绝壁栈道多角度立体展示金佛山高海拔水平洞穴系统与大尺度喀斯特绝壁,同时可观金佛山壮观的云海、彩霞、洞中彩虹,珍惜的动植物(树枫杜鹃、古海燕、红腹锦鸡等)。

绝壁栈道绝壁栈道

  游客走上绝壁栈道直呼震憾。这宏伟的景观,凝结了无数金佛山人的心血。规划勘测翻山越岭,施工之时气候条件恶劣,风大雾大,能见度低,安全始终是悬在领导心中的一块大石。材料的组织转运相当困难,必须先从南坡用车拉,再用手抬,最后坐索道运到施工现场。为保证栈道的安全性,每根钢筋深入山体1.8米,每根横梁里都是5根12毫米粗的钢筋。所以栈道看起来虽然险绝无比,但实际安全得很。1500米的栈道修了100天,直到安全完工,金佛山人心中的大石头才算放了下来。每当游客走在栈道上感慨其修建之不易时,金佛山人的心中特别骄傲。

  门票信息:

  门票+索道全程 155元/人

  金佛山—神龙峡成为重庆市第6个5A级景区。金佛山景区10月15日到11月30日对所有到达景区的游客免门票。

金佛山旅游导览图金佛山旅游导览图

  自驾交通指南:

  重庆出发(全程约60分钟):内环高速(江南)(18km)-界石高速(69km)-南川(下高速后十字路街口左行)-文凤镇-天马公路(三岔口左行)(9km)-天星度假区(景观长廊)(1km)-景区西大门。

  另输入“金佛山风景区”(旁边有个三汇场)开始导航即可。或输入“天星大酒店”导航至目的地后,前行两公里即可。

  GPS导航:

  1、输入“金佛山风景区”(注意选择旁边有三个汇场的)开始导航即可。

  2、输入“天星大酒店”导航至目的地后,前行两公里即可。

  自助交通指南:

  重庆-南川区间巴士(全程90分钟),南川新车站-天星镇20公里(金佛山西坡),车程30分钟,票价5元。南川城区的士-金佛山西坡全程20公里,车程20分钟,票价40元。

金佛山景区地图金佛山景区地图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