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味道 玉溪自驾游景区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玉溪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19日09:14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正是自驾游的黄金季节,油价高,要省钱,就无需远行。金秋的玉溪,尚无凉意,找一找秋的感觉却也容易。

新平花腰傣的美丽服饰新平花腰傣的民族服饰

  新平傣乡:花腰服饰争艳  汤锅美食诱人

  新平的秋色之美不在景致,而在于韵味,那是花腰傣少女裙裾里的妩媚,是牛肉汤锅飘香里小贩的叫卖声……那种回味,给人的是一种特殊的享受。

  花腰傣是人们对居住在红河中上游新平、元江两县的傣族(傣雅、傣洒、傣卡、傣仲)的一种称谓。因其服饰古朴典雅、雍容华贵,特别是服饰的腰部彩带层层束腰,挑刺绚丽斑斓的精美图案,挂满艳丽闪亮的樱穗、银泡、银铃而名之为“花腰傣”。

  在遥远的中国西南边陲,在苍茫、神奇、俊秀的哀牢山下,有着一个遥远童话里的世界,这便是新平花腰傣。他们以红河水为伴,与哀牢山自居,男耕女织,勤劳致富,创造了几千年新平傣乡的繁荣与文明。

  新平花腰傣由傣雅、傣洒、傣卡三个支系组成。新平花腰傣不仅在服饰文化上与滇南的傣泐、滇西的傣那显著不同,而且这里的傣族不信佛教,没有文字,不过泼水节,保留着中国傣族在未接受印度佛教文化影响之前原有的文化状况,如信仰万物有灵的原始宗教,其中又以原始农耕民族祭龙(求雨)和封建领主制时代的春耕礼最为典型。新平花腰傣自称是古代傣族南迁的落伍者,是滇王室的后裔。

  自驾游小贴士

  新平旅游线路推介:两晚两日游(新平-新化-戛洒)。

  第一天:玉溪至新平,游览磨盘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新化古州野林,当晚住新平县城。

  第二天:前往戛洒,沿途游览南恩河瀑布、土司庄园、石门峡风景区、原始森林,当晚住戛洒。

玉溪秀山玉溪秀山

  秀山古韵:匾联竞秀  菊花飘香

  通海秀山在明朝时曾与昆明金马山、碧鸡山,大理的苍山共称云南四大名山,素有“秀甲滇南”的美誉。汉代在此辟山林,建古刹,立亭园,元、明、清进为佛教胜地,民国时期置为公园。经千百年来的扩建修缮,逐步成为闻名遐迩的游览胜地;1987年12月被列为云南省第三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秋日秀山的魅力是那种暗香盈袖、润物细无声的宁静。融入秀山,一切世事繁杂、身心疲惫,都化为乌有。风景还是熟悉的山路、幽林,但一草一木、一寺一亭、一匾一联间,秀山特有的文化氛围,浅浅淡淡地漫漾开来,让你不辞长做山间人。

  通海人的文化与美食,放到秀山上更添了灵气。

  通海人喜种菊花,时下正值秋菊盛开,涌金寺里上千盆菊花大放异彩,虎啸、醒狮、十丈珠莲、墨麒麟等名贵菊花姹紫嫣红、香远益清。晨钟暮鼓中,敬香许愿,更能体味古人佛谷云深的意境。

  町王庙观赏大型铜浮雕,静听民乐雅音;玉皇阁、普光寺里欣赏花桩异木、特色盆景;清凉台上品茗,聆听洞经古乐;白龙寺内品尝通海美食炊锅菜。

  秀山,让你心闲意静,却又给你意外收获。

  自驾游小贴士 昆明至通海约138公里,秀山就在城边,到了通海,沿南街步行即可到达秀山公园。

峨山高香万亩生态茶文化园峨山高香万亩生态茶文化园

  峨山高香茶园:品茶风雅趣

  秋高气爽,远离城市,畅游在万亩青青茶园里,体验采茶生活,亲手烤制绿茶,再看着细细的嫩绿,冲泡出一种心情和生活——暂时的忘却,有时是为了前行的减负。喜欢这种慢悠悠的日子,小住茶园,在雾气未散之时,撷一片新绿;黄昏斜照中,在茶园中放纵地奔跑。这未尝不是一种生活态度。

  (图文由袁金桥整理自互联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玉溪市

位于云南省中部,玉溪因其横贯坝子的州大河河水澄碧透亮,如玉带潺潺流淌在万亩田畴之中,故而得名"玉溪"。全市地貌错综复杂,有湖泊、平坝,高山、大川,海拔最高的是新平县的哀牢山主峰,海拔3137米;最低处是元江县,海拔仅327米。立体气候的特征十分明显,既有四季如春的山区平坝,也有被称为“天然温室”的谷地。区内有抚仙湖、星云湖、杞麓湖三个高原湖泊,是很好的避暑度假胜地。..

您还可以看看

玉溪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