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红色之旅:戈壁上的明珠 军垦名城石河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石河子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18日14:31

  《戈壁明珠 石河子》

  巍巍塔松傲苍穹,飒飒梧桐戍边城。勿忘列祖老军垦,血汗筑城戈壁宫。

  天山北麓准嶱尔南,碧草翠木百花艳。屯垦戍边第一城,戈壁明珠嗟璀璨。

                                                 ——新浪博主巴萨

纪念雕像纪念雕像

  石河子!凡到新疆的游人必游的地方,不论是专程还是顺路都要去拜访这座由军人选址、军人设计、军人建造的“人进沙退”的世界奇迹、中国“屯垦戍边”的成功典范、半个世纪前平地建造的新城、堪称“一支木犁开创了千秋伟业、十万将士谱出了动人的传说”的城市。

雕塑直耸云间新疆兵团屯垦戍边纪念碑

  她以优美的环境、独特的文化、璀璨的文明被世人誉为“戈壁明珠”—— 石河子。

绿色之城绿色之城

  这是一座懂得感恩的城市,城市建筑中留有很多历史的见证,石河子市游憩广场位于市中心,新疆兵团屯垦戍边纪念碑像一把直插云霄的利剑,坐落在广场主体。

石河子屯垦戍边纪念碑石河子屯垦戍边纪念碑

  纪念碑象征着王震将军率领的359旅开垦边疆,两侧的巨大花岗岩,一块是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新疆地图,另一块象征军垦战士在戈壁上建设的绿洲新城石河子。

  图文来源侠客游四方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石河子市

石河子位于天山北麓中段,准噶尔盆地南缘,是一块美丽富饶、风光旖旎迷人的土地。她以其优美的环境、独特的文化、璀璨的文明被世人誉为“戈壁明珠”。这里有全国唯一的周恩来总理纪念碑、王震将军铜像、艾青诗歌馆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