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出行贴士大全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05日15:24

  尼泊尔具体信息

  1、时差:尼泊尔与中国有2小时15分钟时差。

  2、签证:尼泊尔与中国关系很好,因此签证非常容易。所需提交资料也较为简单,

  3、包括:护照、两寸照片、申请表格。

  4、尼泊尔王国大使馆

  5、地址:北京市三里屯路西6街1号

  6、电话:010-6532179

  7、官方信息:http://www.nepalembassy.org.cn

  8、气候:尼泊尔的最佳旅游季节为10月至3月,通常气温为15-25摄氏度之间,但在高

  海拔地区夜晚最低温度将接近0摄氏度。

  9、交通:出租车:加都的出租车大都为铃木小车,非常拥挤,不打表,可以砍价,一般在市内都不会超过Rs 100。其他还有人力三轮车都很便宜。

  10、换汇:尼泊尔货币叫卢比(Nepalese Rupee,简写Rs),基本上每天同人民币及美元的汇率都在波动。比较而言,美元的汇率会更加稳定,更为划算。

  11、通讯:电话Netphont最便宜是5Rs/min(打回中国大陆),上网是20Rs/Hour,但是要注意的是有些网吧上网是没有中文系统的,那就不方便,基本上在加都,这样的网吧到晚上10点(中国这时候是晚上12点)就打烊了,没有通宵营业的。

  12、金融:信用卡最好带上以备不时之需,很多人的购物潜能到了以后就会被发掘出来,虽然去之前看了无数攻略决定精打细算什么也不买,但是最后还是要血拼一把,这个时候信用卡可发挥功效。另外如果现金不足也可以用信用卡在ATM上提现,加都的ATM很多的,银行林立,什么Kathmandu bank,Nepal investment bank,Himalayan bank等等,唯一全球知名的银行是Standard and Chartered(渣打银行),在ATM取款还是比较安全的,每台ATM旁边都有银行雇请的专门的一个保安守着。借记卡是无法取现的,虽然标有Mastros(万事顺卡)或Visa interlink的标志也取不出钱,至于中国银联的就更别指望了,Visa比Master Card的接受度似乎更高点。

  13、安全:没啥不安全的。不要说现在国内局势已经很缓和的,就算是有什么武装冲突对旅客而言也不会有什么不安全,当地无论什么势力都不会来伤害旅行者。当地人对于中国人都是很友好和热情的,其实一路玩下来,仔细想想到底最喜欢尼泊尔什么,还是当地淳朴的民风。提到中尼关系,尼泊尔人都是竖起大拇指的。一个受印度教和佛教宗教信仰影响的国度的民众对中国的旅客带着好奇和一团和气,如果我们也能够有来自大国的正确心态和稍微多一点点的耐心和大度,和善的尼泊尔人也会有更加友好的表示,那旅行就更加完美了

  14、电源、电压、手电

  尼泊尔随时会停电,所以每人都请带上手电或头灯。尼泊尔电压240伏。加德满都宾馆的插头是两厢或三厢的扁头,所以为了方便充电,请带一个万能转换插头。

  其它

  1、尊重尼泊尔人民的风俗习惯及宗教信仰。

  2、在酒店用行李员、或在酒吧用餐,都要付些小费。

  3、不要摸小孩的头部,因为头是神圣的地方。

  6、印度苦行僧或当地小孩子等,与他们合影是要交费的(RS10)。

  7、不要给乞讨者施舍,否则可能一堆人围着你。

  8、尼泊尔人的点头表示不同意,摇头表示同意和高兴。千万别搞错咯。

  【必须装备】

  1、鞋帽:登山鞋(或厚底运动鞋)、帽子(头部保温及防止树枝剐蹭)、防晒霜、备用袜子等。

  2、衣物:冲锋衣裤(防水透气乃雨雪天气必备)、速干衣裤(迅速干爽乃天气潮湿必备)、长短    袖、T恤(兰毗尼温度为30度左右)、抓绒衣裤(保暖良好乃低温天气必备)、排汗衣裤(迅速排汗乃闷热出汗必备)、长裤长衫(正常衣物乃防止剐蹭必备)、方巾、护膝等。

  3、器具:指南针、手电(或头灯)、手机。保持足够电池和储值!

  队员务必至少携带一种移动通信设备,如手机、小灵通、对讲机、手台等。

  4、药品:创可贴、绷带、云南白药、止痛剂、十滴水、季德胜蛇药、个人特药等。

  5、备注:头灯、手电等照明设施。

  6、垃圾袋:可用其他塑料袋,必须带走自己产生的垃圾。

  7、必须带身份证,其他学生证,军人证,教师证有就带上。

  【所需资料】

  内宾:1.尼泊尔签证 2. 边防通行证

  外宾:有大陆居留证或者签证

  1.尼泊尔签证 2. 旅行证 3. 边防或者军区通行证 4. 入藏函

  【尼泊尔签证所需资料】

  A. Passport with at least 6months of validity on the application date

  6个月以上有效的护照

  B. Completed visa application form (Can be downloaded。)

  填写完整并签名的签证申请表

  C. One passport size photograph affixed to the form

  一张护照照片大小的照片,并粘贴的签证申请表上

  D. Birth certificate (for children under the age of 10 years)

  出生证明(10以下儿童需要办理)

  【入藏函所需资料 (外宾)】

  A.护照信息页扫描件

  B.签证页扫描件或者居留证扫描件

  C.在职(就职郑明)

  D.提前2周(飞机入藏)提前1周(火车入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