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影主题游 寻觅那特殊的影像记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14日18:02

  关键词:台湾旅游

  其实我们认识台湾很久很久了。关于台湾的电影,你也一定没少看过。跟我们一起,走进那些电影和因为电影记住的那些美丽地方。

  目的地推荐之一:垦丁——《我在垦丁天气晴》

  《我在垦丁天气晴》是台湾的著名偶像剧。

台湾南边的海岸 食尚晴儿/摄台湾南边的海岸 食尚晴儿/摄

  “垦丁”名称的由来是清光绪三年(西元一八七七年),清廷招抚局自广东潮州一带募集大批壮丁到此垦荒,为纪念这些篳路蓝褛、以启山林的开“垦”壮“丁”,因而得名。

鹅銮鼻灯塔,位于台湾最南端的的海岸线旁 食尚晴儿/摄鹅銮鼻灯塔,位于台湾最南端的的海岸线旁 食尚晴儿/摄

  来回垦丁需要一天的时间,所以这次规划的是四天三夜的行程。当车子驶入垦丁时就很relax,晶蓝的苍穹、湛丽的海洋,完全处于另一个渡假的天堂。

垦丁的海边 图:一直特立独行的猫垦丁的海边 图: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海水一浪浪的打过来,海浪退下的时候,脚下的沙粒开始减少,随海浪慢慢退下。每一步走的很用力,因为沙子很软;每一次退潮站的很不稳,因为沙子也会偷偷溜掉。你看,那远远的垦丁山头,那遥远大海的那一边,我看不到尽头,却看得见颜色。浅绿、翠绿、淡蓝、蔚蓝,这是我见过的从海滩处就有颜色的大海,也是我见过的颜色分层最多的海域。见过了旗津的台湾海峡,这里,不就是从小学过的那个巴士海峡吗?你看,我来了,我看到巴士海峡了!形状各异的贝壳被冲刷上来,我弯下腰提着鞋,光脚站在沙滩上寻找最好看的那一个,却捡了整整一把!海风壮阔的扑面而来,湿润的头发被海风吹拂起来,我依然穿着那件简单的“睡衣”,摇曳在大自然里。坐下来,享受阳光,享受海水阵阵的起伏和反复不变的潮声……

(图文来源:博主食尚晴儿  博主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