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前做功课 出境游购物谨防被“坑”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11: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菲律宾马尼拉皇城
菲律宾马尼拉皇城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游人如织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游人如织

  业内人士提醒,出境游前最好恶补一下当地知识,防止购物被“坑”。

  推荐阅读 男足东亚四强赛夺冠 在日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中,中国男足2比0胜中国香港,以两胜一平的战绩夺冠。央视虎年春节晚会被指“就差钱”[资讯] 调查称八成80后存款不足10万 [资讯] 印度尼西亚人为还债流行网上卖肾 [财经] 看北京每平米17万的豪宅是啥样 [科技] 十种最奇异鲨鱼(组图) [健康] 权威:健康男人的特征你有吗? [健康] 揭秘女人心中暗藏着的小秘密 总参谋长披露汶川大地震用兵过程[旅游] 体验有平壤特色的夜生活(图) [旅游] 随拍韩国!农村人娶越南新娘 [历史] 图说抗日战争中威猛的八路军 [历史] 图集:美国视角下的朝鲜战争 [汽车] 春节优惠大探营:12款精品中级车 [爱丽]男人最爱十大妖精女人[爱丽]男人最爱十大妖精女人

  日前,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去了一趟新马泰,买回一堆手工艺品和玛瑙,经鉴定有些是人工染色的地摊货,但价钱却比地摊货高出十几倍。记者调查发现,像刘先生一样出境购物被“坑”的市民不在少数。

  业内人士提醒,不同地方的特色不一,比如在日本、韩国可以多买一些本地品牌的化妆品和电子产品,不建议购买玩具和服装;在欧洲,建议购买手表、服装等时尚品和巧克力等食品。此外,澳大利亚的羊毛、俄罗斯的皮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境外刷卡有规矩

  业内人士提醒,境外出游刷卡消费“规矩”和国内有很大不同,出口退税是境外消费的一大优惠。使用双币信用卡或者国际借记卡,退税很轻松,但税费退入卡中需要一定的时间,持卡人应先归还欠款,避免产生信用风险。

  另外,出门在外用卡安全要格外留意,建议持卡人携带有失卡保障的信用卡,比如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交通银行都有挂失前失卡保障,对挂失前一定时间内的盗刷所产生的损失,由银行方面承担。

  节后出境游价降六成

  记者从三水各大旅游社获悉,节后出境游价格较春节全面回落二至五成,最高降六成,其中以马尔代夫、布吉、苏梅、巴厘岛等包机海岛游的降幅尤为明显。春节期间3499元的广州包机游布吉岛、攀牙湾双飞4/5天,节后大幅回落至1399元,价格降了60%。“苏梅岛双飞四天”节后仅需2599元,比春节期间的5299元下降51%。

  长线游节后降幅维持在一至三成左右。如美国、加拿大联游16天,春节19899元,节后仅需17699元,欧洲花园古堡10天游9999元,略降9%;澳大利亚蓝色海洋路6天游6999元;精品俄罗斯全景游7天6999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出境游 购物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