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拟建曹操高陵遗址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安阳市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0年01月21日09:59

  据《河南商报》报道 20日,河南省召开文化工作会议,会上透露曹操墓原址上可能会建起墓址公园。

  据此次文化工作会议上透露,曹操高陵的考古发现得到全国考古界的认可。考古挖掘工作还在进行,一些外国旅行社就已经盯上了这块宝地。

  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说,目前台湾、香港、澳门、日本、韩国等多个地区和国家的旅行社掀起了“三国热”,都想为曹操墓开设新的旅行项目。安阳市正在研究规划,在曹操墓考古工作完成后,可能会在原址建遗址公园。

  据安阳市旅游局局长张建国介绍,以往安阳旅游主打“建安文化”“殷商文化”牌,曹操墓的发现无疑给安阳旅游带来新亮点。

  他说,不仅外地旅行团想慕名而来,当地的旅行社也有意组织曹操墓游览,但目前还不具备团队游览的条件。他介绍,在挖掘、保护工作进行完毕之后,曹操墓或许会成为建安文化遗址的又一旅游热点。

  今年,安阳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还在建设,郑州大河村遗址上也计划建设大河村遗址公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安阳市

安阳地处晋、冀、豫三省交汇处,面积7413平方千米,人口542万,辖1市5县4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中国文字博物馆、红旗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