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风情“打包”到昆 九大精品打造塞上江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宁夏回族自治区 | 云南网 微博 | 2009年11月20日14:56

    还记得《大话西游》里紫霞仙子用剑指着至尊宝逼他说出“爱你一万年”的经典片段吗?来到宁夏银川镇北堡西部影城,你可以当一回男女主角,还原经典片段,过把明星瘾。作为“中国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中国电影“摇篮”的镇北堡西部影城,仅只是宁夏众多热点旅游景点中一个代表。

    在2009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宁夏旅游局将重点打造的“两山一河,两沙一陵,两文一景”九大旅游精品一一呈现,也将多种文化的“强劲之风”吹到了西南边陲春城。所谓“两山一河,两沙一陵,两文一景”指的就是贺兰山、六盘山、黄河、沙湖、沙坡头、西夏陵、回族文化、西夏文化、塞上江南特色景观。宁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薛刚在推介会上的一句话道出了宁夏魅力所在:“在这样一块面积不大、人口不多的神奇之地,却集中了我国驰名的大山、大河、大沙漠、大草原、大湖泊,在旅游界享有西北风情集大成的美誉,我们把它的形象概括为‘塞上江南·神奇宁夏’。”

    除了引人入胜的景观,宁夏的清真美食文化也颇具特色。烤全羊、手抓肉、涮羊肉、爆炒羊羔肉、臊子面、羊杂碎、红烧黄河鲤鱼、八宝茶、油香等地方美食和民族小吃多不胜数,让人流连。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处中国西北部,全区面积6.64万平方公里,人口630万,其中回族占三分之一以上。宁夏地处中原文化与草原文化的过渡地带。亦是河套文化与丝路文化的交融区。类型多样的自然景观,独特的历史环境造就的人文景观和民族风情,绚丽多彩,构成了宁夏丰富多彩而又富有鲜明特色的旅游资源。全国十大类、95种基本类型的旅游资源中,宁夏就有八大类、46种。宁夏现有“5A”级景区2个,“4A”级景区7个,开放景区60多处。近年来,宁夏旅游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都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来源:云南网 记者:段晓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全称宁夏回族自治区,简称宁,是我国五大自治区之一。宁夏自治区首府银川。处在中国西部的黄河上游地区。宁夏东邻陕西省,西部、北部接内蒙古自治区,南部与甘肃省相连。自古以来就是内接中原,西通西域,北连大..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