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旅游局与海航旅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20日10:11

 

海航旅业集团马国华总裁致辞

海航旅业集团马国华总裁致辞

云南省旅游局何池康副局长致

云南省旅游局何池康副局长致

 云南省旅游局与海航旅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整合云南旅游资源 打造政企合作典范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昆明)期间,云南省旅游局与海航旅业集团于 11月20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厅联合召开发布会,双方宣布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云南省旅游局局长喻顶成、副局长何池康与海航旅业集团总裁马国华等领导出席。云南是我国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省份之一,其旅游产业已基本形成包括“食宿行游购娱”在内的完整体系。双方将借助海航旅业成熟旅游信息化平台、航空运输、航机酒店媒体等优势,在整合旅游资源、规范市场秩序、加强航旅协作、创新营销方式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双方均表示要打造政企合作新范例,将云南建设成为旅游经济强省和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签字双方交换战略合作协议

签字双方交换战略合作协议

  云南旅游“二次创业” 由大变强

  云南不仅是我国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省份之一,同时也是旅游产业发展最为快速的地区之一。云南省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云南全省接待海外旅游者250.2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10.1亿美元,继续保持全国第八、西部第一的地位。截至目前,云南省共有19564户旅游基本单位,基本形成了包括食、宿、行、游、购、娱在内的完整旅游产业体系。

签字双方领导合影留念

签字双方领导合影留念

  目前云南正大力推进旅游“二次创业”,加快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资源强省迈进的步伐。去年由云南省委、省政府编制的《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和改革规划纲要》中指出云南将通过建立涵盖旅游产业各个要素和环节的服务标准体系,以标准化的行业管理来规范旅游市场,通过行业内标杆企业和行业协会的积极参与,共同研究制订出台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购物等产业要素企业的服务质量标准,通过对旅游服务标准体系的不断完善和深入推广,促进旅游市场的各个主体能够在一个更加公平的环境里,实现充分的、有序的、合理的竞争,切实规范经营行为。

  无疑云南省旅游局这一次选中的“行业内标杆企业”是海航旅业。通过双方的合作,云南省可借助海航旅业成熟的旅游信息技术平台、航空资源、航机酒店媒体等优势,在整合资源、规范市场、航旅协作、市场营销等方面打开新的局面。

  海航旅业“目的地战略” 试水云南

  作为国内知名的航空旅游和定制旅游专家,海航旅业集团可整合、调动母公司海航集团旗下200余架飞机、近50家星级酒店、20余家旅行社等丰富资源,旗下亦有汽车租赁公司、航机酒店媒体等产业。海航旅业立志于成为中国旅游资源综合运营商,在2007年成立之初便着手开始整合内部旅游资源并拓展整合外部资源,时至今日已卓有成效。

  对内资源整合方面,以云南为例,海航旅业在当地已初步构建起一条清晰的旅游产业链,其中包括自有的云南祥鹏航空、金鹿航空、西部航空、昆明海航酒店、幸运国旅云南分社和丽江分社等企业。海航旅业针对中高端市场的不同需求,还曾先后推出过“五彩云霞”、“爱尚云南”、“品尚川滇”等创新时尚的云南旅游产品,并调动旗下航空、酒店、旅行社等资源进行全力保障,一系列动作使海航旅业在云南初步形成的旅游产业链开始发挥联动协同效应,一直以来也获得了云南省政府及旅游主管单位的大力支持,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市场反应令人满意。

  外部资源拓展与整合方面,为早日结束国内旅游市场“小、散、弱、差”的局面,海航旅业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倡导品质旅行新生活,努力使旅游市场和旅游服务朝着规范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2007年海航旅业以自主研发的B2B电子商务平台“龙腾九州网”(www.lotours.net)为依托,进军国内旅游产品同业批发领域,今日“龙腾九州”已成为“大众化、标准化、品质化”旅游产品及服务的代名词,在广东、四川等地区迅速聚集大量同业客户和旅游资源。而后海航旅业着眼于资源运营商目标开始推行“目的地战略”,意在通过与当地政府合作并利用自有信息化平台,对旅行社、酒店、租车等各类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和监督,规范市场秩序以拉动当地旅游经济的持续发展。

  云南省旅游局与海航旅业在整合旅游资源、开发市场客源、规范市场秩序、打造强势旅游品牌等方面的举措不谋而合并形成强烈共识,此前双方均已对此进行过不同程度的探索实践并走在全国前列。这次强强联合,必将打造政企旅游合作新典范、开创云南旅游事业新局面。(文章来源:海航旅业集团品牌中心 通讯员  郝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