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旅游实用信息:货币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10:56  新浪旅游

    点击此处查看当前汇率

  货币为澳大利亚元(简称澳元,$A),1元=100分(Cents)。

  纸币面值分别为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

  硬币有2元、1元、5角、2角、5分、2分、1分。汇率为1美元=1。89澳元。

  商场营业时间:商店时间:部分酒吧、商店、超市、快餐店、书店和购物中心24小时营业。悉尼大部分的商店,除周四营业至21:00外,一般营业至17:00。商店或景点,周六和假日会提早打烊,需特别注意。银行周一至周四9:00—16:00,周五营业到17:00。

  退税:在澳大利亚大部份的货品及服务,政府均开征10%的销售税(gst)。旅客离境时可于海关闸口办领手续,获退回在澳大利亚境内购买而携带离开澳大利亚之货品所付的销售税 旅客购物退税制(tsr)是旅客在澳大利亚境内购买含有货物服务税(gst)或酒类平价税(wet)的物品时,在离境时提出退税申请。提出退税的货品旅客必需于离境时手提出境。 凡于30天内在同一家gst注册商店购买澳币300元或以上的物品,并取得该店税单,即可在离境时办理有关退税手续。 购物退税柜台设于各国际机场的出境区。旅客在海关查验护照后即可至退税柜台办理。手续简单快捷,旅客需出示购买的物品,商店开立的税单,护照及国际航班的登机证即可。若退税金额低于澳币200元,旅客更可选择领取现金,但需注意,所有退税申请必须在购物后30日内提出。

  小费: 咖啡馆和中高档餐馆的小费为5%—15%,不给也没人因此而瞧不起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