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驾车出游游河北 景点高速路况大揭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 2009年10月01日11:09

  “十一”长假开始了,一些自驾游人群将踏上旅程。我省境内哪些高速路段因施工不能正常通行?哪些新路段已经建成通车,怎么走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我省(河北)各地的交通部门。

  ①石家庄—衡水—沧州吴桥

  石黄高速衡水支线施工限行

  自8月1日起至明年1月30日,由于石黄高速公路衡水支线进行路面改扩建施工,对过往车辆采取限行措施。昨日,记者从临时接管此路段的衡水市交警支队一大队获悉,目前衡水支线仅让小车通行,且由于路面施工点特别多,单幅基本上只有一个车道通行。此外,衡德高速公路衡水北至龙华(景县)段因施工断交,禁止一切车辆通行。为此,交警建议从石家庄去衡水的游客改走以下线路。

  具体路线:从石家庄出发,走石黄高速公路,到深州西出口下高速,转入省道保衡线,向正南行驶约20多公里,即到衡水市。去吴桥的游客建议从沧州转道吴桥。

  主要涉及景点:衡水湖、吴桥杂技大世界。

  ②石家庄—保定—张家口

  去张家口走张石高速免进京

  张石高速公路(京昆高速公路河北段)目前还没有全线通车,但从石家庄可直达涞水。由于这段高速公路为双向六车道,且比京石高速公路车少,特别适合去保定旅游的自驾人群。此外,由于“十一”期间对进京车辆实行交通管制,一些去张家口的车辆也可选择走张石高速公路,以绕开北京。

  具体路线:从石家庄市区出发,从建设大街一直向北,由正定北收费站上张石高速公路,向北沿途出口分别是:灵寿、行唐南、行唐、曲阳东、唐县北、顺平北、满城、保定北、新木、大北城、涞水、涞水东(与京石高速公路互通)。去张家口的车辆可从涞水下高速,然后走国道到涞源,再从蔚县上高速直达张家口。

  主要涉及景点: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顺平腰山王氏庄园、满城汉墓、清苑冉庄地道战遗址、易县狼牙山、易县清西陵、涞水野三坡、涞源白石山、蔚县小五台山、张北县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

  ③石家庄—沧州—天津—唐山—秦皇岛

  走沿海高速体验环渤海之旅

  目前我省境内的沿海高速公路唐山、秦皇岛段已经建成通车,沧州段以及天津境内的滨海大道还在建设中。建议驾车去秦皇岛的游客走沿海高速,既可浏览沿途不一样的风景,又可避开京沈高速公路旅游车辆较多的状况。

  具体路线:从石家庄出发走石黄高速公路,在沧州南出口转入京沪高速公路,在唐官屯附近转入唐津高速公路,过了塘沽西有唐津高速与沿海高速的互通,转入沿海高速后,向东依次途经丰南、唐海、滦南、乐亭、昌黎、抚宁,终点与京沈高速互通,东行20公里从秦皇岛西出口下即到秦皇岛。

  主要涉及景点:乐亭海岛、北戴河海滨、山海关旅游景区、抚宁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秦皇岛集发农业观光园。

  ④石家庄—邢台—邯郸—山东聊城

  青兰高速邯郸往东直达聊城

  青兰高速公路邯郸至冀鲁界段通车后,与相邻的山东聊城境内高速公路相接,是邯郸进入山东的一条最便捷的快速通道,也是从石家庄到山东聊城地区旅游的一条快速通道。从邯郸市到聊城市只有140多公里,聊城有“江北水城”之称,与河北相邻的冠县有温泉,南边阳谷县境内有狮子楼、景阳岗等景点。

  具体路线:从石家庄出发走石安高速公路,到邯郸转入青兰高速公路,向东途经肥乡、广平、馆陶、山东冠县、聊城。“十一”期间,石安高速公路和青兰高速公路邯郸通车路段均没有施工点,全线畅通。

  主要涉及景点:临城崆山白云洞、内丘扁鹊庙、沙河北武当山、武安京娘湖、聊城天沐温泉度假村。(记者 冬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