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发现南宋词人刘辰翁古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9日17:38

  近日,江西省吉安县的文物普查人员在当地发现一座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的南宋古墓。经考证,墓主为南宋著名词人刘辰翁。

  古墓位于江西吉安县梅塘乡的六公山上,地势崎岖,墓碑刻有“万历七年重修”和“宋故祖大学士刘公须溪府郡”等字样。因此,可以推断古墓建于宋末元初,并于明朝万历年间重新修缮,墓主为南宋著名词人刘辰翁。

  刘辰翁字会孟,别号须溪,南宋庐陵(今江西省吉安市)人。南宋灭亡后,刘辰翁埋头著书,诗词中往往流露出强烈的爱国思想,著有《须溪先生集》,另有《须溪先生四景诗集》传世。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吉安市

吉安位于江西省中西部,赣江中游。从地势上看,属罗霄山脉中段,扼湖南、江西南省咽喉通道,地势极为险要。境内有自北向南纵贯的京九铁路、105国道和由东向西的319国道及“三南”公路,是连接北京、西南、华南、福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